我是一个兴趣爱好很广泛的小女孩,我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有充满欢声笑语的新年大联欢;有令人赏心悦目的春游;有紧张激烈的跳绳比赛……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下象棋。因为下象棋不仅可以让我学会开动脑筋,思考每一步棋路,还可以使我变得专注不急躁。
风和日丽的一天,我与妹妹又在院子里摆开棋局,进行了一番较量。我们先各自摆好自己的棋阵,棋局正是开始。第一局由我先出棋,为了给妹妹来个下马威,我得好好思量一下第一步棋的走法,我想。妹妹见我拿着棋子,好久还没下出第一步,她早已迫不及待,不停地催我快一点。在她的催促下,我还是不慌不忙地走出了自己的第一步棋。就这样,在催促和等待中我们杀得“你死我活”,不分上下,连奶奶什么时候到我身后来观战我都不知道。可自从知道奶奶来后,我就有些心不在焉了。我下完一步棋后不是专心思考下一步怎么出棋,而是不时的回头看奶奶,希望她夸我棋下得好。然而就在我心不在焉时,一向技不如我的妹妹竟然赢了这一局。赢棋的妹妹开心极了,而输棋的我却沮丧极了。
第二局开始了,我重新振作起来,认真思考自己要下的每一步棋,认真观察妹妹下的每一步棋,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因为我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如果再输了,我就没有赢棋的机会了,所以为了赢得这关键的一局,我每下一步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再看妹妹,她也下得很认真,看样子也是志在必得。终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拼杀,我扳回了一局。妹妹见我与她打成1:1平,下一局她获胜的机会不大了,便耍赖,说我下棋太慢,这局不算。她还说如果我再下还不能快点,就算她赢了。我听了,当然不同意,就和妹妹争吵起来,最后在奶奶的调解下,我们才好不容易开始了第三局。
第三局时,我们都只顾下自己的棋,谁都没有说话,还在为刚才的争吵生气冷战呢!不一会儿功夫,我就感觉妹妹有些招架不住了,我连连吃它的棋,她却毫无办法。最后我使出杀手锏,用“炮”炸掉了妹妹的最后一枚能吃的棋子。就这样,我最终以2:1赢得了这次棋局。
这次下棋的经历,让我明白: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认真思考,这样才会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