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的春游
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 六年四班 谢箴念
呀!终于迎来了我们盼望已久的社会实践活动——令人激动的“秋游”。
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全班同学几乎都在尖叫。学校已经好久没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啦,说很久,其实也只是一个学期,但同学们都已经很满意了,总算可以在这紧张的学习气氛中完全的放松一次啦!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切准备就绪,我大步“奔向”学校,哈!很快,同学们就来到了园博园的名校风华园,据说这里记录了全中国所有著名的大学的简介,今天慕名而来,参观参观这些名校的伟大事迹,顺便也为自己的未来的丽旭打个“铺垫”。
名校风华园果然内容丰富:名校简介、校园模型、重大历史事件、叙名校历史,等。这些名校多部分来自多数为211工程范围内的学校。
参观完了名校风华园,我们便玩开了。几个同班同学结伴一起,名校风华园的附近有许多游乐设施,什么攀岩啦,猜谜啦,迷宫啦,一开始冷的发抖的我们玩了一会儿以后居然满身大汗嚷着热坏了。
终于熬到了午饭时间,“哎呀,肚子都咕咕叫起来了!干劲开动啊!”顾不了那么多了,随便找了个位置——即使太阳火辣辣的照在脸上,但现在可是腹中空空的,什么也不管,“开动,快开动啊!”
将鼓囊囊的书包打开,却怎么用劲也不行,书包太鼓了,拉链都坏掉啦!没法子,只好硬是叫别人帮忙打开,“哗啦啦~”书包里的东西被通通倒出来,瘫在桌布上。
“呀,你买了我最爱吃的寿司,哇哇!我要吃。”“给我吃一口啦,就一口,馋死我了……”“你们谁要吃这个就拿去吧,我们吃不下了。”“喂,不要抢我的,那是我的啊!可恶!”
丰盛的,热闹无比的野餐还是再时光的飞逝中,在同学们吵吵嚷嚷的声音中飞过了,哎!没有好玩的了。
坐在台阶上边听音乐,边享用未吃完的零食,一个个拆封,好想吃不完也不行,全部浪费了,只好勉强的塞入嘴里,细嚼慢咽……“实在吃不下啦,哎哟,早知道就不打开那么多了啦。怎么办?”摇摇头,不知道,哎,只好这边分分,那边分分,总算把食物都给“处理进肚”了。
“照相咯!”一声大喊,“卡擦”艺声,为小学的最后一次春游,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恋恋不舍的离开园博园,哎!玩归玩,回家奋斗去咯……
最后的春游!
春游——这个名词让我们想到了欢乐,从我们上学至今,一听到老师说要春游都会高兴地一跳“三尺”高,欢呼声如浪。可是到了六年级,欢呼声却不寻踪影,显得极为压抑。“最后一次春游了”,大家都在这样想。
这是小学最后一次欢乐,好不压抑的心情压得人喘不过气,快要面临着毕业的我很想珍惜这次春游,却越想越觉得喘不过气来。校车上,没有了六年前炸开了锅的声音,只有小到几乎听不见的讨论声,他们大概实在谈论如此寂静的空间实在不符合他们的性格!渐渐地,那几个讨论的声音已不再是讨论,很是不想寂静的他们却又不敢太过张扬,只是在那无聊的数着被车子飞快所掠过路灯,但他们不知道,他们这一数却又唤起了同学们无限的激情,霎时间,那久别的菜市场又再度回到了我的耳边。这次我出了奇的没有像以前一样,很鄙夷的看着他们,埋怨他们太吵,居然和他们一样在一起舞歌舞蹈,老师也不同于往常地肃骂我们没素质,与我们同欢在车上。车上的热闹不一时便匆匆而过,到了春游的目的地下了车,面前硕大的几个字让我们感到不尽疑惑: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
有些同学疑惑的跑到老师面前问道:“我们的目的地不是苏马湾么?怎么到连岛来了?”老师笑而不答。我们来过苏马湾的人便知道,连岛与苏马湾有一条相同的桥,这次春游便是从连岛的桥通往苏马湾。度过连岛的海滩,来到了那座依附在高耸的山腰上的桥上,忽觉得有的恐惧感。当第一只脚踏上了那座桥时,那点小小的恐惧感便消散不见了。桥很稳,很结实,没有一丝晃动,木制的桥板他在脚上却感觉实实在在的,无一处像是在悬空的桥上走路。在桥上走的期间,路过了许多亭子,亭子内有许多游人都趴在靠椅上望着水天一色的奇景,虽看到薄雾蒙蒙,蒙在海天之上,但游客并不觉得碍事,反倒觉得有一丝神秘感罩在眼前,想去破开那照在眼前的神秘,却无能为力。这种奇特的感觉,不仅给人的性情,更给人的心灵进行一次蜕变。走完了那一段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的路程,已是大汗淋漓。说是这桥短,其实他本来就短,可我们走的全部都是上山路,很难不累啊。来到了苏马湾,从一块一块岩石上小心的走过,再踏过一片金黄炽热的沙滩,来到了这里一片休息的凉亭,凉亭说多也不多,说少亦不少。
在个人眼里这的确是挺多的了,但在全体眼里,很少啊!看来大家都意识到了这点,一下蜂拥而上,将座位一下占满,毫无缝隙可坐,后来的人也只能在沙滩上铺张餐布坐着休息了。休息地对面是一片海,一望无际的大海,海天一色的奇景使人豁然开朗。近看海水不像课文上所说的那么蓝,有种色彩微黄的感觉,单将水捧起时,却发现水是那样清澈无比。原先以为,那微黄的色彩是因为谁浑浊的原因,可现在看来,只是被海沙映出来的罢了。观海必先游海,这是我自己的理论!
最后一次春游,大家不像以前到大海旁春游一样,还要保护自己的衣服不被弄湿,这次却是疯狂的玩,尽情地玩,毫无顾忌的玩,将自己的鞋袜脱放一边,挽起裤子,就直冲进海里,海浪打湿了裤脚,打湿了上衣,我们全然不顾,在一起拨水打向对方,没有一次春游像这样尽兴。在游玩中浑然不知时间早已悄悄的跑向天宇,跑过的时间,也不会再跑回来。该回去了,不舍得看着这片已与天融在一起,不分彼此的大海,上了校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