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们的口语大赛。我穿着白色的礼服,外面套着黑色西服走进了教室,感觉自己特别帅!我们为了这次口语大赛排练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了。我们把教室弄得漂漂亮亮的:有黄玉享带来的气球,有老师挂好的圣诞图案,黑板上面挂着四条彩带,中间还写着“大话中文”四个字,而且黑板两旁画着圣诞树啊,铃铛啊,麦克风啊这些精美的图案。
大课间的上课铃声响了,我看着中学国际班的同学们一个个迅速地跑来我们的教室,口语大赛要开始了,我有点害羞,过了一会儿,有几个家长也来了,我的心里越来越着急。
开始表演了,中学国际班的人们上台了!我一边看他们精彩的表演,一边想《时间都去哪儿了》这个节目没有什么大问题。我担心的是我和黄玉享的节目:《我们都是成语谜》会有一点问题。这个问题出现在我最后背成语的地方,这些成语不但要背的熟,而且要说的快。我上次彩排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说的不快,所以我才那么担心。
快到我的节目了,我的心怦怦直跳,一直在心里练词。
到我和黄玉享的节目了,我只能把眼前的人看做我们排节目的时候一样说,我看着老师们在录像,又有家长在拍照,真是很害怕啊!我说的好好的,突然在最后犯了一个错误:我少说了一个成语“调虎离山。不过我说的速度很快,老师们和家长们好像都没有发现,他们都给我们鼓掌呢!
我觉得最搞笑的是李秦汉表演的诵读古诗,他穿着汉代蓝蓝的丝绸衣,戴着“黄金”做的黄色头冠,手里还拿着2000年前的扇子呢,像一个唐代的诗人。真是好笑啊!黄玉享和玛丽娜的快板古诗也很好听,符永宝的笑话也很搞笑。
今天的口语大赛让我觉得很快乐,因为我学会了自信,明白了在什么时候也不能害羞。
参加“星星火炬”英语大赛
赛前准备
“又要开会了,真烦”我心里小声叨唠着,也许是对自己没有把握的一种安慰吧。
“嗯,这个星期六呢,也就是说明天,我们就要去参加星星火炬英语大赛,”主任扶了扶黑边儿眼镜“你们都准备好了是吧……”
“老师,NO,主任儿,”
“哈哈哈哈——”没想到刚刚还垂头丧气的我竟笑了。但我还是有意识地抿上了嘴巴。
“主任儿,唱歌没有伴奏行不行?”可怜的孩子,竟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带上了“儿话音”。
“这可不行,再唱跑调了怎么办?”主任斜了斜脑袋。
“那我改成口语吧——”“不行不行,你原来报的才艺,不能改了,都报上去了。”听了这话,那孩儿低下了头,唉,小孩啊,那就得认命啦!俺可得回家听着俺那伴奏“疯练”去啦!(那伴奏可是俺的宝贝,在网上搜它的那一天,好不容易找到它,当时下载下来,听听不顺耳,可惜又没找到合适的。第二天再上网找它时,却奇迹般地没啦!原来它也会过期作废滴!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留一个后路,备用着,帮助自己前行。)
乐天小学
真没想到,第二天我们到达的比赛现场,竟是乐天小学(由于长清区建立大学城占用了许多土地,此小学就是被占了土地的人的小学)!
唉,小学就小学吧,先瞧瞧这儿的风景,不错不错,门口的金字相当的高:我自豪,我是乐天人!嗯,不错不错,我自豪,我是中国人!嘻嘻,这一定比前者好!
“求知楼”?适应了“教学楼”的我对这突如其来的求知楼有点儿纳闷。我又开动了小脑子,哦……原来这里是让学生们明白真理知道事实,而不求量,真是可求可求!
“走啦走啦,孩子们!”这可真称得上‘陶醉中的刺耳’!
幸运
天哪,真是太太太太太激动了,我本来就想着自己是学校的第六号选手,还真是这样,你瞧,我们学校编号为53~60,我正巧是58号!
知道自己的幸运号后,我夹起塑料袋就要走。
“美江,你看那是谁?!”我朝着妈妈手指的方向望去,天哪,竟是我三年级时的班主任——樊老师!我亲爱的樊老师啊,真没想到我竟然在这儿碰上了您。一想起她,我脑海中回荡起不少美好:还记得那时候幼稚的她看到别班学生把污水往我班扫,她立刻发了“脾气”,虽然不大,可她事后却写了一篇日记去表示道歉;还记得那时候傻傻的她在狂风中独自扫着落叶,也不管教室里多么温暖……天哪,这是多么幸运的日子,使我碰上了她!(她现在调到长清区双泉乡中心小学啦)
我快步走上去,走到了她的身旁,亲切地叫道:“樊老师——”我打量了打量她,身穿着宝石蓝衣服,很是漂亮。
“哟,曹美江啊”……真不晓得她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何况我已经长得比她高了。我很激动!
比赛开始
“石磷小学的进来。”听到我们的校名,我的心提了起来。
刚进去,看到了三个评委,都很是亲切,我的心又放了下去。哪想很快就轮到了我,我站起来,快步走到台中间。
“我是58号。”我咽了口唾沫“Hello, ladies and gentlemen,I sing a song‘Jingle Bals’”
伴奏响起——可惜声音太大,我只好扯起了噪门,还好还好,有关人员发现了这个问题,马上调到正常音大小。
还好还好,上帝保佑了我唱完了本歌曲,我冲着同伴们吐了吐舌头,坐到了位子上,心情舒畅极了。
比赛结束
评委公布比赛结果,俺--58号,顺利晋级,进入下一轮复赛!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