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喧闹,繁杂的生活,走进哪里去找心灵的憩息地呢?看电影?去歌厅?不,这不适合我。而有书的世界,更适宜我。
读书之乐,莫过于从中寻找抚慰心灵的意境,愈久愈深。书中的秦汉明月,唐宋歌舞曲,明清的悲歌,将世事的沧桑,人生的百态尽展眼底。曹雪芹的会悟,罗贯中的情怀,吴承恩的独思,施耐庵的不平,把我完全带入其中情境。平生悟出以书为乐,少了一分浮躁,多了一份沉静,少了一分匆忙,多了一分闲适,少了一分庸懒,多了一分孺雅。
读书之益,增长知识,获得乐趣。读史书,犹发展开一部历史画卷,向我们倾诉它的心声,品味它的沧桑变化,读诗词如同触摸文人骚客心灵轨迹,感动他们的壮志情怀。读美文名作,如游览名胜古迹。陶醉于它的诗情画意。冰心的淡雅,巴金的深情,席幕容的愁怀,一一呈现给我们,心灵与情境想融,这是美好的。读书,让我沉醉,如饮甘露。
读书之喜,书是良师,书是益友。读古老的经典如同见了以前的朋友。读新篇论文如同遇到新知己。你能与书对话,书本当中的智慧能与你娓娓道来,忘记一切烦恼,只有一分恬静,学识的心境,一颗祈求安慰的心灵,让书教你如何安详宁静,去书中寻找答案吧。书是益友,悲伤时,书给你安慰,痛苦时,书给你鼓励,消极时,书给你振作,迷茫时,书给你方向。书像一舵风轮,给你无限动力,提供你无限养料,滋润你,伴你成长,益人心知,令人遐想。书看透人生,悟出真谛,它,能给你的,很多。
我们的心灵只有在文化的浸泡下,才能滋养。读书,要有心,用心扑在书上面,你会快乐的。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切记,只有善待这笔财富的人,才能真正的拥有它。书提供线索,让我们的人生有方向,书提供喜悦,忙里偷闲地乐上一把。
聆听鲁迅的教导,感悟毛泽东的壮志,感谢这些文学家,给我们创作了好的文章,让我们从书中领悟到参透的道理。
书中的语句,很神秘吧!只有会阅读,并且爱读书的人才能走进书的世界,感知世界。
忙人与书无缘,俗人与书无分,有情有意的,还数我们这些爱好者,书中的知识,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要像海绵一样,一点一点吸取经验,充实生活,拥抱生活。读书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修身,养息,增知,获趣,为何不好呢?我很乐意沉浸在书香内。
没有读书的人生,是残缺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