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让妈妈教我做“炖茄子”,因为每天看刘春源哥哥吃茄子丝吃得太香了,馋得我口水都流出来了,所以我一定要学会做这道菜。可茄子丝太难切了,我只能改做茄子块儿了。
首先,妈妈让我拿出三个茄子,把它洗干净,再拿菜板儿和菜刀,把茄子切成菱形的块块。由于我的手太小,连刀都拿不动,所以切的什么样的都有。接下来,再拿一棵葱,把葱切成小段段,再往锅里倒上一勺油,等油出小泡泡的时候,再把油烟机按开,把葱段倒进锅里后炒出葱香,再把茄子倒进去用铲子来回翻炒。然后,再放上少许的生抽、十三香、盐、再次拿铲子翻炒。炒几分钟后,再放入半瓢水,等锅里的水快干了,香喷喷的茄子就可以出锅了。我尝了一口自己亲手做的菜,非常的好吃。姥姥还夸我做的菜比妈妈做的好吃多了。当时我特别的开心。
今天是我第一次学做饭,虽然很辛苦,但我却在学做饭中体会到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