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当代小学生》有感
我非常喜欢读书,尤其是《当代小学生》这本书。每当老师把这本书发到我手中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书,津津有味地读着。在学习上,它已经成为我最要好的朋友了。
每当我翻开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被书中每一个栏目所深深吸引。“谈天说地”不仅增长了我的科学知识,还激发了我探索科学的兴趣。“小巧手”指导我完成一件又一件小制作作品,我的动手操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从“动物世界”中,我了解了更多稀奇古怪的动物,也增强了我保护动物的意识。“生活小百科”像一位指导员,我不了解和不知道的生活小常识全都聚集在这里,它引导着我学会生活。“科普连环画”这个栏目,让我在一个个通俗易懂的小故事里掌握了深奥的科普知识。“语文大观园”开阔了我的视野,我像一只快乐的小蜜蜂在丰富多彩的语文世界里采花粉、酿花蜜。还有“心灵成长故事”、“开心果”……让我看得爱不释手。
我最喜欢“开心果”这个栏目,因为每当我有烦恼时,“开心果”就像快乐的小精灵一样逗我开心引我开怀大笑。此时,什么烦恼都烟消云散,只有快乐留在心间。
最令我佩服的是“我们的小园地”中,一位位小作家精彩的优秀作文。他们用优美流畅的语句与大家分享着习作的快乐,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为《当代小学生》的一名小作家。
我要感谢《当代小学生》,因为它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