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味道优秀作文
世上美食名饮千万种,人人各有所好,不论是酸甜苦辣,各有各的美。任何料理、饮品,都待有人去发掘它那深藏的美味。
过去年纪还小,只知道甜而顺口,对于其他口味则是避之唯恐不及。第一次喝咖啡便刻骨铭心,苦和讨厌跟咖啡画上等号。年纪渐长后,难得跟咖啡相遇,我拿起杯子送上嘴边,浅浅的尝了一口,在口中慢慢回味,原本的苦逐渐消去,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甘醇。淡得有点感觉不出来,这也是它含蓄的美,带了点神秘的美。
蓝山是最棒的咖啡。味道不会太苦,在嘴里慢慢淡去,一股甘爽的味道缓缓的蔓延,回甘且有着很舒适的感觉,虽然淡,却淡得让人爱上。
网络作家藤井树,曾说过自己爱的是冰曼巴,酸又苦的咖啡,就算朋友没有发现其美之处,但他找到了。品尝酸和苦的味道后,会有一丝的甜,很微小的甜是他着迷的原因。
不论是任何东西的任何感觉,还是任何美味,唯有细细品尝才会找寻的到。过去的我只知道快乐,悠闲自在;现在的我却体会许多的苦,看过不少的人生,才有办法品尝酸苦咖啡,这一切可以像蓝山咖啡一样,苦的渐渐远去,甜美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