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暑假姑娘已乘着热风,迈着轻快的步伐悄然而至。
暑假前的考试取得一份满意的答卷交给父母,本是一件好事。可我妈妈却不这样想……
“快点去练琴!别跟个蜗牛似的!你以为取得好成绩就可以骄傲啦?啊?我告诉你……”妈妈又来了,她一来,家里就像飞进个绿头苍蝇,整天“嗡嗡嗡”响个不停。唉,要是我是她,肯定不会这样。我突发奇想:要是我当一天妈妈,该多好!妈妈听了,和爸爸互打了个眼色,都表示同意。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我笑眯眯的对“女儿”说:“女儿,去练书法咯!”“什么?我……”“我说这位同志,今天你可是我女儿!”我得意的笑了。当我看着“女儿”练字的时候,竟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哈哈!你这写的是草书还是火星文啊?怎么像蚯蚓一样!哈哈哈……”“你……等期限过了,看我怎么惩罚你!哼!”她恼羞成怒。不过,“女儿”一脸的不服,倒让我愈发得意了。晌午,眼前出现一本书。“妈,订的书来了,给你先看。”“哟,真孝顺!”我一面摸着她的头,一面偷着乐。嘻,她终于屈服了。噢,我得抓紧时间,好好享受一下当妈的舒坦,别让时间溜掉。这时,“女儿”订的树苗来了。我只好拿起铁楸向后院走去。我挖呀挖,“啊!——蚯蚓啊!!”我吓得到处乱窜,隔壁院子更是鸡飞狗跳。我撇下工具,赶紧逃离了“作案现场”。等我喝了碗“定惊茶”后,又开始了cosplay(角色扮演)。真别说,第一次当妈妈,还挺不习惯。这不,既然是妈妈,就得自己揣零花钱买菜。一到菜市场,还没有来得及砍价,就已经被精明的菜贩子骗得身无分文。其实还不止这些,回到家,系好围裙就急急忙忙开始做饭,切菜一不留神就切到手指头了。哎哟!痛!没法子,只好自己找创可贴。“女儿”又嫌饭菜不好吃,唉,真是糟透了!不过,回过神一想,呵呵,不受人管,自己说了算,倒也很自在。我真希望每天都这样成熟我自己,锻炼我自己啊!
做过一天家长,尝到了其中的酸甜苦辣,倒也有苦中作乐,这是不寻常但又充实的一天。
我的暑假生活丰富多彩,如同卷心菜一般,剥也剥不完,而每一层都有数不胜数的含义,又怎一个“乐”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