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使节,在广阔的天地间,应风高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十九年返”,挥动长袖,泪洒长袍。
皇天不负苦心人,络得归故土,只是白发苍苍,颜容不改。想当年,贵为双期使者,身肩天下安宁之重费,往蛮荒之地,本是荣誉之极,怎奈郝成效了人坐的不幸。高堂上,声声学吼、斥责,眼中迸射的是坚毅的信念,毫不夫汉朝之成厂。牢狱中,备受刑罚,皮开肉绽,你也不r颤抖,死死地顿着汉汉初的天下,那颗忠试之心丝毫不减。单干芙他说:“汉朝又有什么可恶,皇帝给你多少,我大单于什么给不挎?”你笑了,“匹夫安细吾之忘邪丫宁可被千刀万剐,也不原背再自己的专心,是啊,当初你为文官,终究没有用武力去抗拒,太弱小,太不堪一击。
单干不敢将你处死,他窖怕,害怕这忠魂会撼动天地,会遭受上天的谴责。。于是,你陪着你的使节,走进茫茫草原。我不了解,我疑惑,放糟美好的前途不要,却偏要忍受这番招抚:你镂至连头也不回。便。毅然与荣华富贵诀别。普天之下,像你这般有气节的人又有多少呢?即使身处国家之外,你也不曾忘自己是汉朝的子民,夜寝也耍鞘著南面,因为那是你的祖国,你的寄托,你的盼望,你坚持的动力!其实,远在天涯海角,你又怎卸汉朝依旧键在?但你不顾,你只是痴痴地望着,那眼角早已泛起了泪珠试想,壮年之余,却只能在茫茫草原上度过,胸中的志向又将何去何从?我本以为,十几年的放逐会令你回心转意,朝着那彪悍的草原人屈服。
可你那瘦弱的身躯却蕴含了坚毅的决心。茫茫草原,几声咩咩在你耳边响起,你睁开眼睛,还是这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一头乌黑的头发早已苍白,使节早已褪去了昔日的光泽……贝加尔湖容纳了你十几年的倾诉,只是静静地聆听,偶尔湖面上荡出几道波纹,那是对你无言的安慰。几个。身若汉服的人来7,面对眼前这个白发苍苍的人,忍不住清然泪下广我们,我们未了。”
换上长袍,拿起“朽木”,跨上白马,一拽缰绳,奔腾面去。“陛下,万岁,万万岁,臣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