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留给我无穷的回味。麦田里的清香似乎还在身边飘荡,哦,那不是麦香,分明是幸福的味道!
去年暑假,爸爸带我去,那是我第一次去。刚开始,爷爷和爸爸就马上拿着镰刀在麦田里了,我赶紧拎起一把小镰刀走入麦田。我呆呆的望着麦子,想:该怎样割呢?对于从来没有割过麦子的我是一件困难的事。
我跑去到爷爷的身边,去请教爷爷。于是我开始了拜师学艺之路。爷爷给我讲了许许多多的要领,可是听懂的没多少,爷爷就亲自示范,看了示范之后才懂了许多。
学艺之路结束后,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展示一下我所学的。我左手抓着麦子右手用镰刀一割,麦子就被我割下来了。爷爷看了之后感觉还不错。
下午再去时已经比较快了,虽然快了还是没有爷爷和爸爸快。刚割了不一会儿就感觉很热,现在太阳正在空中照着大地,虽然树下正是一片清凉,鸟儿在树上向我们呼唤。但是这些不会阻挡我们的脚步。
这时,爸爸让我回去,怕我坚持不住,可我却不想回去。爸爸也没有办法只好让我留下来。没过多久我们就已经挥汗如雨了,但是爷爷和爸爸还是坚持着。我想我也不能放弃,坚持就能胜利。
在坚持了一下午之后。爷爷、爸爸和我一起坐在麦堆旁边,清凉的风吹拂在我们的身上。夕阳在天边闪烁。我们一起享受这最最轻松的时刻。
捡拾起这些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