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刚从老家回来,发现青岛也刚下过一场大雪,路边堆了许多形态各异的雪人。天气非常寒冷,大风呼呼地刮着,仿佛要把人卷走似的。我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可寒风还是往衣缝里钻。院子里的积雪已经结成了冰,很滑很滑。我心想:怎么没人出来扫雪呢?唉,天这么冷,谁还会出来呢!于是,我踩着坚冰小心翼翼地回了家。
刚准备坐下看书,我突然从窗户中看见楼下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在扫雪。老爷爷大概六十多岁,头发已经花白了,正弯着腰费力地铲着地上的积雪。我的心被震动了:老爷爷年纪这么大了还出来扫雪,我怎么能坐在家里呢?于是我也拿起扫帚和铲子跑了下去。老爷爷看到我,开心地笑了。他在前面用铲子铲,我就在后面用扫帚扫,我们俩干得热火朝天,全然忘记了天气的寒冷。看着渐渐露出的地面,我心里非常高兴。这时,我发现邻居家的小妹妹也拉着她的妈妈跑了出来,撅着小嘴对我说:“姐姐,你怎么不叫上我?”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笑着说:“来吧,大家一块儿干!”在老爷爷的带动下,大家都干得非常起劲。在扫雪的过程中,我的知老爷爷是一位退伍老军人。他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而且不管谁家有困难,他总爱帮上一把。望着寒风中老爷爷那不再挺拔的身躯,我觉得他越来越高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院里的积雪很快就被扫完了。望着洁净的路面,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回到家中,我想了很多:现在社会进步了,人的素质也应该得到提高,像老爷爷这样的人应该越来越多。
如果我们所有人都像老爷爷那样无私奉献、关爱他人,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