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里有一个池塘。池塘,有几张石椅围着它。它虽然没有海的雄姿,也没有山的风采,但我却深深地爱着它,就像爱着我那温柔的母亲一样。 清晨,我漫步在池塘的边上,默默地在池塘的周围走来走去。池塘就像大自然美丽的母亲,凝神地看着我,有时,我爱把脚伸进水里,轻轻地打呀打,清澈的水映衬出我那双美丽的脚,开心极了。 中午,烈日炎炎,火热的太阳照耀在清澈的水身上。
我有时会围着塘边走来走去,有时会坐在大树下沉思。一句游泳了打破烈日的寂寞,不一会,就看到一群孩子争先恐后地跳进水里,像小鱼似的,一会儿工夫游到了尽头。又游回去,享受这洁净塘水的爱抚。 黄昏,我坐在池塘边静观,火红的太阳落进了水里,全身散发着红光,漂亮极了。人们都坐在池塘的边上的石椅聊着天,说着笑,多么美的一幅画啊! 啊!我们村里的池塘,你多像大自然的母亲,孕育着家乡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