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生命之中最亮的灯塔,温暖着我让我勇敢的飞翔,这一路上总有难免不了的伤疤,有瘀青才让生命更嘹亮”。熟悉的音乐在耳畔响起,你的笑颜一如既往。
——题记
当春天悄然来临,当我们再次重逢,当彼此不再热切,但默契从未更改,缘分也一如既往。吾友,感谢,与你的相识。
也许,与你的相识,注定是平平淡淡,在我伸出手去帮你的那一刻,缘分便开始了。我们的相识,淡如水,却又烈如酒。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那天晚上的你,是我见过最睿智的你,当我因为朋友的误解,老师的责怪而闷闷不乐,抱头埋怨的时候,我想到了身为同桌的你,我将一切不开心的事告诉你,你说了一句令我此生都不会忘记的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刹那间,我好像明白了,又好像继续困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你却回以微笑,不予回答。是啊,如果不是我狂妄自大,与别人斗嘴,朋友又怎会责怪我,你的一句话,使我茅塞顿开,不再消极。至今,这句话我仍记于心,在说话行事前,总要思索再三。谢谢你,我的益友。( )
“宽容”
当面对他人的辱骂毫不在乎的你,我愤怒了,不仅因为他的辱骂太过难听,还因你自己的懦弱胆小。当我正要去找那个人理论时,你却拉住了我,说:“不用了”“为什么?”我几乎是愤怒的喊了出来,你却平静的说:“不用跟这种人一般见识,有时候,沉默是最好的解决办法,退一步海阔天空,宽容一个人,比与人为敌好得多。”我愣住了,没想到你会这样说,但你却低头平静的做作业,我知道你决定的事无法更改,便只能作罢。于是低头思索你的话,的确,饶恕与宽容无疑是解决纠纷的最好办法。谢谢你,我的益友,你又送给我一份惊喜。
如今,你的话仍时常在我耳边响起,提醒我,使我受益匪浅。吾友,感谢与你的相识,感谢你予以我的真心,感谢你送给我的每一句话,教会我的每一个道理。虽我们早已不再是同桌,但人生恰似一次分离,在痛苦中学会微笑,在失败中获得教益。感谢你,带给我的一切,今后的我们都要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