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爸爸去农村捞上来了两条野外的鱼儿,一条是男的,一条是女的。男的身体胖胖的,身上披着条纹衣,头是又黑又白的,尾巴是红的,我给它取名叫条纹鱼儿。女的身体瘦瘦的,身上穿着红点点的白大褂,头上全是点点,尾巴是一点绿一点红的,我给他取名叫点点鱼儿。
爸爸说过一个女孩一个男孩就是好字,爸爸还说过野外的鱼儿养不久就回死。我不相信爸爸,我都养了三天了。一天,我看见两条鱼儿一直靠在鱼缸的角落里,我马上就知道了,条纹鱼儿和点点鱼儿想回家了。
虽然我很舍不得放走它们,但是我知道我们有我们的家,鱼儿有它们的家,我就带它们来到家门前的小河边,放走了它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的回头看着小鱼儿,小鱼儿快活的游进水里。我的小鱼儿再见了!!!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