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对我说:“你不是喜欢吃德克士的咖喱饭吗?我们今天就做咖喱饭!”我欢呼道:“妈妈万岁!”
妈妈拿出鸡肉、洋葱、土豆、胡萝卜去皮切成小块。我看了对妈妈说:“我不想吃洋葱、胡萝卜。”妈妈说:“你知道吗?洋葱虽然难吃,但它是抗癌食品。胡萝卜有丰富的维生素a,有利于你的牙齿和骨骼的生长。”我惊奇地说:“啊!它们还有这么大的作用呀!”
妈妈说着把切成小块的鸡肉、洋葱、土豆、胡萝卜倒进油锅,翻炒,然后加了点水。几分钟后,水开了。我对妈妈说:“水开了,要放咖喱了吗?”妈妈摇摇头说:“还没到时间。”
一会儿,妈妈取出咖喱,真像巧克力,妈妈把咖喱全放进锅里。咖喱放进锅里后,只见汤汁慢慢变成了黄色,随着妈妈的搅拌,汤汁越来越稠。忽然我发现洋葱变少了,怎么回事?妈妈笑着说:“洋葱煮得越久,就会越软,就越来越少了。”“哦,原来是这么回事。”
过了一会儿,美味可口的咖喱饭终于做好了,妈妈把咖喱浇在盛着饭的盘子上。我一闻,真香啊!我不禁垂涎三尺,我一尝,美味可口的咖喱饭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