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和妈妈吵架了……
早晨吃稀饭的时候,我无意中瞟到妈妈盛的稀饭比我少,不由得撅着嘴说:“妈妈,伱盛的稀饭比我的少,这不公平。要不我给你一点儿?要不我们就换!”
妈妈连忙把碗向后“撤”,说:“差不多的,差不了多少!”
“哼!”我皱着眉头,神气地说,“不行!上次你的饭比我多了一点儿,你就把一大团饭放到我的碗里,自己就吃那么一点儿。今天我的饭比你多,当然要给你啦!”
“小雨!”妈妈似乎也生气了,“好好吃饭,别烦!”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进了书房。
我看着妈妈离去的身影,不由得计上心头……
过了一会,妈妈看到我正在床上看书,便说:“等会去写作业!”
“噢,不过我饭可没吃完哦。”我头也不抬地说道。
“什么?”妈妈又发火了,“还不快去吃呀!”
我不耐烦地抬起头:“那是留给你吃的!”
“快点!”这次妈妈真的发火了,她气急败坏地怒吼道:“我数到三!一 ……,二 ……,三!”
见我还没有动,妈妈咬牙切齿地说:“你等着吧!要是你早饭不吃完,那中饭也别吃了!”说完,也不管我了,一头栽进了书房。
我心里也有些害怕,毕竟我也没想到事情会闹到这个地步。但我知道这是为了妈妈好,因为妈妈经常让我吃许多饭和很多菜,自己却吃得很少。于是,我选择了坚持。不管成不成功,总会让妈妈以后少给我些饭菜,自己多吃点。
写作业的时候,我依然默不作声,心里却很难受。我想,此时妈妈的心里也是在忍受着煎熬吧!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到了10点。
作业写完了,只见妈妈向我走来,我不由得一阵惊恐。没想到,妈妈是来讲和了。
妈妈对我软磨硬泡,劝我把饭吃了。还答应以我后会多吃一些饭菜,尽量保持平等。这不正是我的目的吗?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狂涌而出……
后来,我把剩下的一点稀饭吃了,妈妈以后也再也没有给我过多的饭菜。这次争吵的赢家是我,也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