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巧舌如簧的樱桃小嘴,弯弯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白白的脸蛋总能留住不少人的眼神。
弟子规中所说:“人所能,勿轻訾。”但坐在我旁边的她真的太优秀,可堪称模范学生,我貌似只是衬托鲜花的绿叶。传说中的“学神”,每场考试的第一非她莫属;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练得一手好字,中国画更是栩栩如生;家中孝女,一般家务活都是她主动分担……相比之下的我,成绩一直在中游和中上游徘徊,上课也不怎么积极;没什么才艺可言,画画也不是特别拔尖;孝顺就更谈不上了,在家里我是个超级大懒人,动都不想动一下,还指望我主动干家务?我越想越多,开始由羡慕她变成嫉妒她。有一次,我上课走神,被老师发现了。老师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说:“请小柒同学来解答一下这道题。”我吓了一跳,慌忙而仓促地站了起来,完全没听课的我,感到十分茫然。我求助的眼神投给了她,她瞥了我一眼,把视线移开了。她居然不帮我!老师又说:”看来小柒同学不会啊。那请她的同桌来帮忙吧。“她缓缓地站起来,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在黑板上写出了那道题的全过程。然后老师便开始教训我了,我一点都没听进去,我心里脑海里全是她明明会却不帮我的事情。
放学后,我落下她一个人,自己回了家,我不敢相信我们之间的友谊像张纸那么薄。我向妈妈诉苦,告诉了她今天的事情,和我最近对她嫉妒的心理,妈妈无奈地对我笑了笑,说:“人家真的很厉害呀,不过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琢磨了这句话一会儿,她那么厉害,不是完美的吗?我猛然大悟,真的服气了,是啊,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我赶紧跑去她家对她道歉。她虽然成绩很好,多才多艺又孝顺,但是因为她那内向的性格,导致她的朋友只有我一个,她需要我。没想到在半路上我们相遇了,她跑得气喘吁吁,看见我也惊讶地停了下来。我们互相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说:“抱歉(对不起),谢谢!”她笑了,笑得很美,像皎洁的月光,照亮了黑夜。
她比我强,但还是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