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热情似火的夏被秋风飒飒的秋吹走时,当秋风飒飒的秋被银装素裹的冬覆没时,当微风拂过大地时,当鸟儿叫于天际时,春,便携着百花到来了。
石路旁、栅栏内,樱花树争着将自己粉饰起来,粉的、白的,互相拥挤着。而就当樱花盛开时,正是其它繁花凋零时。似雪般的梨花,被柔和的细风轻拂着,一片又一片的在空中飞舞;那漫天的桃花,瓣瓣都蕴藏着一个绽放的梦;那米白色的樱桃花、粉嫩的杏花都在空中嬉闹着,好不热闹;还有成列的紫叶李、美丽的观赏花,都在空中交杂着......
我仿佛徜徉在花的世界,落花与春风跳起了华尔兹,在眼前、在耳畔,四处都有他们成双成对的身影,柔柔的曲调敲着心底细腻的一角。忽而一声清脆的鸟鸣划过天空,带着一串余音在落花缤纷中回应着。
一曲终了,一舞终止。
笛箫琴瑟,倾世风华。
地面上、草坪上,都铺满了一层薄薄的花瓣:粉的、白的、米白的,温暖的色调映入眼帘。石桌上、石凳上,都落了几片花瓣———好像刻意摆上一般,却又透露着随意的美。
静下来,伫立在铺满花瓣的大道上,侧耳倾听,便会听到落花的声音,时不时会响起一两声清脆的鸟鸣,沁人心脾的花香缭绕在鼻尖。这个大院,仿佛把整个春天都收入了囊中。
树上的风铃轻轻地摆动着,轻轻地响着,发出一阵阵悦耳的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