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有许许多多的烦恼,也有许多次的退缩……但那一次,我没有退缩,那一次,我终于能够自豪地说:“我也行!”
那是去年的夏天,天气十分闷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鹿山公园,我带了很多东西去,本来想用来补充体力的,结果在爬山的时候竟然变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累赘。
我和爸爸妈妈爬了半个小时后,我有点吃不消了,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怎么也不肯动了。望望远处的山顶,唉,还那么远啊,再瞅瞅身上背的大袋子,那么鼓,那么沉……而阳光是那么刺眼,毒辣辣的,会不会把我晒成黑不溜秋的泥鳅啊。再看看时间,呀,真的不早了啊,算了,打道回府吧。
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孩子,你是不是想要放弃了啊?”我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妈妈接着说:“你别东张西望地看别的东西,看在脚下的路就好了。想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这个小山头,就把你难住了吗?”我没好气地对妈妈说:“红军,红军,我又不是红军。”妈妈又说:“瞧,你看那边——”顺着妈妈的手指,我看到了:山顶上,有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隔了那么远的路,我仍能看出他的一头白发。“年纪那么大的老人都行,你为什么就不行呢?”妈妈趁热打铁。
那一头在山顶飘扬的白发激发了我的斗志,是啊,他都没嫌自己老,我怎么就不行了呢?我暗暗吸了口气,甩开脚步就往上爬开了,一口气登上了山顶。
到了山顶一看,竟然有一大群老人在做操呢。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你们能行,我也行!”
是的,只要不畏艰难,你行,我也行,谁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