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虽然已近不惑之年,但个头矮,又喜欢理个毛刺头,别人总误会他的实际年龄,他也总是在个高的妈妈面前炫耀:老天不让我长高,却补偿了我一张年轻的脸。
我们是父女,也是无话不说的朋友,我们爱好也相同:疼爱奶奶、跑步、玩游戏……
爸爸不知从哪儿弄了很多自己喜欢吃的卤水小螃蟹,像宝贝似的,一进门就喊:“儿她妈妈,快拿大木盆来——”从那以后,一日三餐,他顿顿吃螃蟹。你瞧:他两只手捏住螃蟹的八条腿,去盖,舌头一伸,嘶嘶——螃蟹汁顺势进入嘴里,然后就是生吞活剥般地咀嚼螃蟹,那“咯吱——咯吱——”的声音在他听来就像是克莱德曼的钢琴曲。妈妈经不住诱惑,也加入了吃螃蟹的行列。从此,我爱吃的土豆丝她也懒得做了,一个劲地也动员我吃螃蟹。我气不过,给奶奶打电话诉苦,并恐吓他们:奶奶让你们小心点,吃多了盐会变成蝙蝠飞了。谁料第二天早晨,爸爸见了我就说,春,我晚上睡觉,半夜醒来,你妈妈不见了。啊?见我吃惊,他继续慢条斯理地说,我四周一看,原来你妈妈在屋顶上贴着呢!她果真变成了蝙蝠……哈哈哈——我感觉肠子都断了。
xx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地震,那些天,爸爸话很少。有一天放学,他没有帮妈妈做饭,一个人呆呆地坐在电视机前,见我进来,忽然背过脸去,用手在脸上抹了一下……吃饭的时候,他问妈妈:“这个月的工资还剩多少?”妈妈说:“还了房贷,还有600多。”“都捐了吧。”“啊?!”“少留点生活费,都捐了吧。”“嗯——”那顿饭是我长这么大吃得最沉闷的一顿饭,但是爸爸的那句话却深深触动了我。第二天学校为灾区捐款,妈妈和我分别是老师和学生中捐款最多的人——我把积攒的原本打算买周笔畅专辑的钱全捐了。虽然后半个月,馒头和咸菜成了主食,但大家没有一个抱怨的。
感谢爸爸,拥有你,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多么幸福的人,我们的家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家。你是我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