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插曲”,当你经过这些,并懂得了深刻的道理时,你会不禁惊呼:”啊,妙极了”!
都说”无巧不成书”,果不其然,今天我就发生了一件这样令我难以忘怀的事.
夏日炎炎天气闷热,游泳馆成了大家最喜欢去的地方我和刘芷汀妹妹也来到了贺龙体育场里的游泳馆做好准备,我们便一起潜入池中,清凉的池水取代了夏日的娇阳,我不禁开始紧张起来平时也就在水里扑腾一两下,还带着游泳圈,现在却一点儿准备也没有再说,以前也没有正式地学习游泳呀我不禁在心里开始发起了牢骚”汀汀,过来教姐姐游泳,好吗?”好”一声响亮的回答从身后传来,”你戴好眼镜,看我在水下怎么蹬腿””啊”我有点儿打退堂鼓了,在水下憋气什么的,我可不在行不过为了保持我在妹妹心中的良好形象,我决定试一试,再说反正浅水区的水深也不过1.2M.”1,2,3.”我屏住呼吸,深吸一口气,沉入水中耳朵里灌入水,不禁有些慌乱,但我尽量压抑住紧张,睁开眼睛,只见汀汀的脚如鱼尾一般灵活的一上一下摆”我明白了!你站在原地,我游过去试试”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便没那么紧张了双手合十,脚开始上下摆动,事情往往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不知是手势的关系还是心里的问题,尽管我已经拼全身力气,却深造自己反而在向后退”汀汀!”我从水面立了起来,眼睛模糊得看不清周围的事物,只能大声喊叫”我在你身后”,汀汀把手搭在了我的肩上.
”啊?”我不敢相信地揉揉眼睛,现在汀汀真的在我身后.
”你.....你不是在安慰我吧
“没有,真的,我就在原地.
”.......”可能是开始舅妈教过我一点吧,不过不是正式的”
无论如何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接着便抱了四个浮板开始一一练习动作,当取得了一点儿进步时,就松开,为此,我可喝了不少水尽管视线模糊,我却越挫越勇,小牛的劲儿又上来了终于,在半个小时的努力后,我终于取得了进一步的成功――我先向后退了十步远的距离,双手合十,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开始摆动,水流声,吵闹场都与我无关,在我吐出最后一口气时,手抓到了岸边我成功了!之后我与汀汀轻松自如的地水中嬉戏,度过了一个半小时的欢乐时光.
啊,真是妙极了!穿过风雨之后,果真能奇迹般地于彩虹相会,这一天,会使我终身受益,啊,真是妙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