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有一丝凉气在徘徊,直到下午,太阳终于完全起床了。真是只调皮的秋老虎。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到山上去打栗子。阳光下,天气顿时变得非常热。就是在树下,也还能感受到太阳的暖意,阳光像一把利箭,穿过绿色的树叶,在地上留下碎碎的小亮片。我们走到一棵栗子树下,爸爸拿起打栗子要用的工具——一把大钩子对准树上的栗子一打,“啪!”栗子应声而落,滚了满地,我和妈妈开始忙活起来,这里捡一个,那里捡一个,还要挑大的捡,简直忙不过来。这棵树打完后,我们又向另一棵树走去。
路边有一种小小的野花,花瓣是雪白的,花蕊是金黄的,十分漂亮。似乎整条小路都因它的装束而变得生机勃勃。“哇!”我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叫起来,“你们快来看,我发现了好几棵橘子树!”只是橘子还没有成熟,大大的、青青的橘子挂在那里。风一吹,它们好像很害羞自己的青涩,像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地在风中摇摆,真是一群可爱的小姑娘。从这棵树打到那棵树,终于打完了所有的树。带着满满的一篮板栗满载而归,我的心也被一种叫“快乐”的东西塞满了,这种东西弥漫到了全身,使我整个人都感到神清气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