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冬日的晚上八点钟,天又黑又冷。天空像披上了黑斗篷,由于天气冷,四周一片寂静。而此时,苍山饭店的礼堂内却热闹非凡,戴着棉帽,戴着手套的人们听说要开一场音乐会,便蜂拥而来,我也不例外。场外,每个座位上都坐满了人。所有人都目不转睛的盯着中央的舞台,等待音乐家的出现。
舞台是扇形的,都是用木地板铺成的,舞台后面的幕布是玫红色的,显得高雅,而中间摆着一台黑色的三角钢琴。
突然,四周全暗了下来,唯有舞台的灯亮着,像在等待什么。这时,一位身穿绿色晚礼服的女士走上了舞台。她叫唐瑾,是一位很着名的钢琴家。无数的聚光灯打在她身上,射出闪亮的光,显得很辉煌。
音乐家这时小心的坐上了琴凳,优雅地提起双臂,做了一个落提动作,把手放在了琴键上。突然,舞台的灯光暗淡了许多。音乐家借着暗淡的光,按起了琴键。礼堂里顿时响起音乐,此时,观众们闭上眼,静静地欣赏着,而音乐家也闭起眼,随着音乐律动。钢琴声时而低沉,时而高昂。低的时候,像珠子滚落在地上;高的时候,像雷鸣震撼着大地。
一段缓慢而饱含深情的旋律过后,是一段欢快的乐曲,音乐家指尖飞舞,礼堂内立刻洋溢着光明的钢琴声,这声音让人想到了温暖的春天,时间好似正飞速流逝,本来是寒冷的冬天,一下就来到了温暖的春天:解冻了的冰河“咯咯”的笑着,露出了她清澈的水面,粉红色的桃花绽开了笑脸,露出她美丽的笑容,胖胖的蜜蜂辛勤的劳作着,萦绕在花丛里,挨过了一个寒冬的动物们有说有笑地走出了洞口,温柔的春风欢快地在大地奔跑……观众们也像被乐曲感染了似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仿佛有一束春光照进了他们的心房。
一曲已终,礼堂内的灯亮了起来,而观众们却还在闭目回味着,对琴声中“温暖的春天”赞叹不已。
“指尖上的艺术”,使我对音乐产生了兴趣,让我明白:艺术就像人类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他的光辉将永远照耀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