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星星在夜幕下隐去;当童年的火车已远离我们;当天真无邪的思想悄然消失。我们在光阴的促使下,踏上了初一的旅程……
回想起在初一这个时段发生过的一桩桩事件,心里不免有一些感慨。
初一的生活是辛苦。太阳有时还未升起,我们就已经在校门外等侯;月亮有时已经挂在天空,我们才在路灯的伴随下回家。课程表上的内容使我们大吃一惊,作业多的有时使我们叫苦不迭,黑眼圈在我们眼睛左右牢牢地安上了家。
初一的生活是快乐。旧朋友的离别使我们倍加伤感,担新朋友的到来又让我们有了无限趣味。作业上的“红钩”越来越多,这无疑使我们的心情豁然开朗。望着我初三必不出门的学生们,心里更觉得自己是多么幸福。
初一的生活是失望。成绩单上的一比高下无疑是学生们心中最大的负担。有时,一次的挫败感就会让自己对自己感到无能。同学们嘲笑和讥讽愈来愈让人感觉到了,自己的能力是否神的不如别人。
初一的生活是进步。在班里,现在知道了团结友爱是多么的重要。自立于自强的提高是自己感到自己已经长大了。在挫折面前一次次的爬起来让我们感到了自己的坚强长进了多少。成绩的失败一次次侵扰我们,我要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努力就会成功,就是这样的信念使我们在班里的成绩稳中有升。
在初一的日子中,虽然有过不愉快,但是大家还是快快乐乐的坐在一起谈天说地,学习知识。不知在以后还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希望我们一起走过。转眼之间初一就要过去,希望这一年能记载在我的记忆里。
初一,我们这样走过,走过这花的季节;初一,我们这样走过,走过这难忘的岁月;初一,我们这样走过,走过这充满惆怅的年华。
初一的生活是憧憬;初一的生活是美好;初一的生活是烦恼;
初一在我们的心中永长存,他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它是我们回忆中不可泯灭的一部分,他会成为我们用永久的怀恋。初一,我们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