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的童年作文
正值中午,太阳直射下来,连路面都裂开了一道道口子,空气似乎也被太阳烧得看不清远方。我走进商店,准备买点什么来降暑解渴,但一声奶声奶气的“找钱”却把我拉回了自己的童年……
刚刚4岁的我,跟着妈妈去菜市场买菜,每每看见妈妈只递过一张钱,一声“找钱”,对方就乖乖递给妈妈好几张钱。再加之又听惯了“芝麻开门”的故事,于是“找钱”这句话在我心中便成了“魔咒”,只要说了,就会有无数的钱。而我,每天上下学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最高理想:“嘴里吃着一根棒棒糖,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口袋里再装着一根棒棒糖……“
终于有一天,被馋虫勾引得神魂颠倒的我,忍不住要去尝试尝试咒语的奇效(也幸亏我年纪小,不怕事。如果再大那么两三岁,做这种事一定是要犹豫再三的)。手里拿着金币(五角)就走到了商店,拿起一个棒棒糖,把金币递给老板,又郑重地说了一声“找钱”,在我的预料里,老板应该给我许多钱才对的,然后……但老板只是愣了一下,先看了看手中的钱,又奇怪地看了看我,便不再理我,自顾自地招呼别人去了,只剩下满心疑惑的我瞪大了双眼。( )
为什么?我百思不得其解。两天后,自以为找到了原因——“还没修炼,没作用”。于是我为了三根棒棒糖的梦想,每天晚上要“打坐”半小时,每隔三天去试一回效果,可总没有成功,但我却在一次次的尝试中发现了一个规律,“大银币(一元)比金币值钱,金币比中银币(老时的一角)和小银币(现在的一角)都值钱……直到认识了数字,我才明白“找钱”的秘密……
“喂,你还买不买东西了?不买就走!”老板的喊声把失神的我拉回了现实————“买,当然买”。于是,我嘴里含着一根几年前就不再吃的棒棒糖走出了商店,还哼着一首才想起来的动画片主题曲“童年,童年,傻的──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