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鸳鸯溪风景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清风迎面指拂来,让我一扫夏日的炎热、旅途的劳倦,令人心旷神怡,真是爽快!而走进鸳鸯溪后,我将结识一个个新朋友,与它们亲切地打招呼。
你好!潺潺的溪流,你在忘我地弹奏什么曲子呢?你是邀我聆听这美妙的音韵吧?溪流,你弹奏曲子是如此好听,使我如痴如醉!恐怕天上的神仙到了这里,也是会久久不舍离去的。那么,你如此急切地奔向远方,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去参加一个高手如云的音乐会吗?如此,凭你那余音绕梁的技艺,一定能摘得桂冠!
你好!平静的湖水,你捧出一面无瑕的明镜,是叫我们用它重新整装吧?你给了我们一池清泓的水,是要我们带一些回去,留下对这儿美好的记忆吧?
你好!挺拔的高山,你那巍峨高耸的身躯,让鸳鸯溪本就令人耳目一新的美景锦上添花!
你好!险峻狭窄的栈道,你在这美丽的鸳鸯溪中为我们连接一个又一个的美景已经上百年了,你让我们少走了多少弯路,少受了多少累啊!你让我们更加方便地流连忘返于这群山美景之中!
在向导的带领下,我找到了此行要拜访的最重要的朋友——鸳鸯。此地之所以得名“鸳鸯溪”,就是因为这里聚集了许多的鸳鸯。
你好!可爱的鸳鸯们,你们仰望着天空,是在期盼丈夫与孩子的平安归来吧?当你们一家平安团聚时,一定可以比翼双飞,俯瞰祖国的锦绣山川;一定可以与那些自由翱翔的鸟儿们成群结伴。你们互相咬耳朵,是在说悄悄话吧?能不能让我听听呢?我好想融入你们的世界,去听听你们的窃窃私语,那种场面一定十分的温馨、舒服,但这终归只是梦想。那么,我只能用照相机把这一刻定格下来了,让我回去好好地当作回忆吧!
日已近中天,太阳热力四射,晒得我也热力四射。现在,大自然返璞归真了。我闭上眼,沐浴着阳光,聆听着大自然,于是,我也返璞归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