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梦幻而又期待的初中,我在这儿也结识了不少的朋友,或酒肉朋友或知己挚友,许许多多,却都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然而,她给我的印象却迥乎不同,尤其深刻。
她红扑扑的脸蛋上,点缀着密密麻麻的雀斑。一对黑宝石般的眼珠,在长睫毛下闪耀着光彩,炯炯有神,总是全神贯注地盯着讲课的老师,眼神中悄然流露出她那股钻劲。扁扁的鼻梁下镶嵌着一张樱桃小嘴。一头齐耳的短发上一个简单的发箍,把她装点得尤其纯真。
上个学期期末,我与她一起在长亭下谈心紫罗兰的花瓣还未盛开,但我似乎已嗅到了它的芬芳;枝叶丫丫,投下了斑斑点点,如梦似幻;微风拂过面颊,神清气爽……
偶尔,她突然问我:“我能考进班里前十五吗?”我一霎时愣住了,呆呆地望着远处,不知如何回答,沉思片刻,我莞尔一笑:“要不,咱们来一场比赛吧!”“什么比赛?”她睁大了双眼。“我若是这次期末考进班里第一,你就考进班里前15怎么样?”……一片寂然。
几天过去了,从一片题海中抬起头或许她已经忘记那件事了吧。我的目光不由自主地向她投去霎时怔住她正孜孜不倦地攻克着数学难题,笔杆不断挥动,纸上排满了草稿,她的眉头微微皱起,却显得如此认真。似乎谁也未曾观察到那个弱小的身影,那个寂静的角落……她并没有忘记当初的承诺,而且她正以铿锵的步伐向承诺迈进,向目的地迈进……中午,她拿着一本英语书向我走近,轻声问我:“这道题为什么这样写?”我望瞭望她,一阵哽咽,继而又顿了顿,向她详细地解析了这道题。她的嘴唇微微上扬,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连声对我说:“谢谢,谢谢……”。
期末考,考场上的我们正用自己的笔尖书写着我们的多姿的梦。书写着我们多样的年华,而她也不例外。笔尖与纸面的摩挲轻轻围绕在耳畔,那么动听与婉转。
终于到了领成绩单的那一天,满怀激动地翻看成绩单,得知我成功的一瞬间,我不由发自肺腑得高兴,不仅我成功了她也成功了,她顺利地考进了班里15。我们俩不由得相视一笑,阳光照射在她红润的脸上,就如一朵迎着三月朝阳带着露珠盛开的桃花。
她虽然在我们班很不起眼,但她也同样为自己的梦想而付出着,拼搏着。她就是黄雯静。
别忘记,丑小鸭最后是变成变白天鹅的!
家乡的变化
家乡的变化我的家乡——西航,是一个美丽而可爱的地方。从前的她其貌不扬,如今,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令我感慨万千。
就拿西航公司的中厂门来说吧!记得我小的时候,中厂门四处都是大树,地面全是土地。只要刮风,到处都会尘土飞扬。倘若下雨,遍地都是泥泞不堪。而如今的中厂门呢!真是焕然一新,她以崭新的面貌来迎接你的到来。那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花岗岩蒲城的广场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明亮。中厂门广场有一个大型的音乐喷泉,每到晚上,它看上去五光十色、变化多样。
有的像水帘洞;有的像雄鹰展翅;还有的像高山瀑布直泻而下……气势宏伟、壮观,令人陶醉。在喷泉的西北边,有一块巨大的灰色岩石,上面醒目地刻着四个红色的大字:红旗广场。在喷泉的正后面,有一个红黄相间的“大火球”耸立在高空,她象征着西航的未来更加生机盎然、美丽无比。“大火球”的后面是用汉白玉修建的升旗台,具有传统气息。19。58米高的银白色旗杆和蓝色“八一”字形的厂大门组成的1958年8月1日寓意着西航自58年建厂以来的蒸蒸日上、勃勃生机,使人赏心悦目、浮想联翩。在广场的四周,一簇簇、一丛丛的鲜花争奇斗艳、色彩斑斓。
花丛中散发出缕缕清香。水杉、银杏、白玉兰等名贵树木比比皆是,再加上千姿百态、品种繁多的灯饰把广场照得如同白昼。啊!现在的中厂门真是美丽极了,仿佛她也在过新年,像小朋友们一样,穿上了漂亮的衣裳。除了中厂门之外,我们学校也有了变化。现在的自动伸缩大门取代了原来的手推两扇大铁门。一栋栋教学楼拔地而起,红绿相间的塑胶操场,令人耳目一新。在北教学楼后面,添加了不少娱乐设施,还有生态园呢!我的家乡在变化……她真的变了,变得越来越美了。
我爱我的家乡——西航。她是那么的高贵、典雅,韵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