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十二岁左右,身高比我低两个头,上五年级,五官端庄,有一双大眼睛和一张能吃会道的嘴,体重32公斤。外号:贪吃居士。口头上常说的话:“有什么好吃的,分一些给我好吗?”他是我的一个表弟,他十分爱吃零吃,只要别人嘴巴吃着东西或手上拿着类似食物的东西,他就马上飞奔过去,边跑边说:“有什么好吃的,分一些给我好吗?”。这还不止,他一天吃六碗饭和一大堆零吃、水果。所以我们就给他一个雅号??“贪吃居士”。
记得有一次,表弟和他妈妈来我家串门,我和一些朋友在楼下商量我们将要春游的事,要买一些零吃在路上吃,结果被他那对“雷达耳”给听到了。他马上从四楼冲了下来,向我们伸出他那双人见人爱的小胖手说:“有什么好吃的,分一些给我好吗?”。还没有买,哪里有得给他吃,使我们全部笑到肚子痛。他还有二样“法宝”使得我们自动自觉给他零吃,下面我透露他的“法宝”给大家,看看有没有碰到过这样“无赖”。
一、朗诵书经:他这招是人听人怕的绝招。随手翻开一本书,那起任意两件敲得响的东西,用他那清脆又美妙动听的声音就大声朗读,他最那手朗读《三字经》。我的天,他那声音绝对能把防弹玻璃给震碎,我一直在怀疑去年那次印尼大海啸是不是他在学校要同学请他吃东西引起的。
我的表弟是不是是个馋食猫,如果你想和他交朋友,就只要带上一包零吃就OK!
八改居士传
吾现居长春,字八改,因集所弊病于一身,得号八改居士。即改每日懒惰,改嘴馋好之,改不忠诚信,改时有脾气,改小气之心,改乱用光阴,改电脑着迷,改花钱如流水。吾虽不能与“莲蓬居士”相比,但也算臭名远扬,或称为☆恶魔天使☆。因母知之,便每日喊我八改。经多年更改,几条弊病一条没改。反之,甚重。吾母失望,吾父悲哀,吾呼悠哉。
钱币哗啦啦地往外花,灯上有灰没人擦。表针走得嘀嗒嗒,时光飞逝哇!哇!哇!吾总是待到吾母敢口大骂,才会挥手别床,一旦倒之床上,便久不起;吾凡遇到几大好吃之物,就大吃特吃起来;吾,曾当寸阴为儿戏,回想忆起----阿弥陀佛!但吾最大嗜好非电脑莫数,玩之没完没了;无还有最大弊端就是视钱如粪土,才会花钱如流水。
吾好读书,抄书借书。常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更加能吃,特别喜吃葱油饼,外婆常常做吃,朋友知之,一起享吃。午夜常常自娱著文章,颇有见解,不计较好坏,只要高兴就行。
八改为吾困扰之事,想改改不了,想改改不掉,改了又犯,犯了又改,吾曾想: “八改居士”伴随一生。
师见吾之文,评曰:语言幽默,形式特别,反思深刻,但衷心希望“八改”改之!
鸟叫
清晨,我站在阳台上,迎着徐徐清风,向远处眺望。突然,我隐约听到几声鸟叫“叽叽喳喳”好不热闹。声音越来越近,我情不自禁地顺着声音望去。
原来,晒衣架上、窗台上,几只小鸟在欢快歌唱,还在向我这边走来。小鸟的声音好美,好动听。周围的一切似乎都陶醉在这优美动听的音乐里了,一片寂静,没有一点声音。
这使我想起故事书中说的那些隐居深山的名人居士。以前,我不明白那些人为什么会放下一切而去那些没有人迹的地方。现在,我感悟了。
那儿应该是有这一番悠闲自得的环境吧!安静、自然、和谐,让人觉得这个世界上人和自然已经完全融合在一起了。
这是多么另人向往啊! 这儿,是一个小镇的一角,那么好玩有趣。听到这句话,你也许会说:“小镇有那些大城市那么好吗?既然这么清静能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吗?”在大城市里时,到处都是汽车行驶和人们喧哗的声音。或许,这代表着繁华。
但是,你想过吗?有一个好的环境会让你的心变得更加纯洁,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眺望远方,看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去做事情,有的提着篮子,看来是去买菜的;有的背着挎包,应该是去上班的……我这才突然感觉到小镇已进入了忙碌。虽然在忙碌中的小镇已不像沉睡时那么宁静了,但是在我眼里还是宁静的,因为那群小鸟还在兴致勃勃地唱着歌呢!看看它们,我感到那么熟悉,却又带几分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