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拾金不昧的同学,有认真学习会计知识的妈妈,有乐于助人的小伙伴,有任劳任怨的清洁工……但我最敬佩的,还是学习成绩优异知识面广的姐姐。
那是上三年级时的一个星期天,一睁眼便看到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像一只只绵羊,悠闲地躺着卧着,我的心情也格外的舒畅。
吃过早饭,学习勤奋的姐姐来到我们家做客,姐姐刚坐下来,就听到妈妈给姐姐交待:“妮妮,你去给奇奇说说怎样才能学习好。”姐姐走进我的房间,我迫不及待地问:“姐姐,怎样才能把作文写好呢?”姐姐回答:“好作文需要凤头、猪肚、豹尾。”那时我还小,听不懂姐姐说的是什么意思,但姐姐还是耐心地举了很多例子,可我却听得还是似懂非懂,姐姐又把几个重点词语写下来,我仔细一看,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噢,这么好看的字啊!”
这时,正好妈妈进来拿锅,也看见了姐姐写的字:“看看你姐姐写的字,多漂亮,你要跟姐姐好好学习学习。”妈妈不失时机地唠叨起来。我瞪着眼问姐姐:“怎样才能把字写好?”“中国字,方块字,和我们人一样站在地上,不能让字飞起来,也不能让字体变成巨人,头顶着天,更不能东倒西歪,像喝醉了酒一样,一定要方方正正,大小一样。”听着姐姐的讲解,我有些迷糊。妈妈却说:“看看姐姐写字好,画画好,学习好,讲的也有条有理,你得好好体会体会。”
中午吃饭前,姐姐赶紧帮助妈妈端菜,摆东西,但我却像个二大爷一样等着吃。开始吃饭了,姐姐还不停地给我爸爸妈妈夹菜,但我却只顾自己埋头“苦吃”,和姐姐相比,自己真是差得太远了。
我的姐姐非常令我敬佩,她身上有太多的优点值得我学习,她永远是我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