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故事
“我爱我的家,爱我的爸爸,爱我的妈妈……”手机铃声响个不断,还没有人接,突然——
“喂,谁呀?”一个疲惫的女声。
“妈,我是小木。”女孩小心的回答,拿手机的手微微颤动着。
“小木啊,有什么事吗?我和你爸生意很忙,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电话那头响着杂音。
小木没有说话,沉默了,刚才想涌出的话,像受到安抚一样有沉在她心中,如同一块巨石沉入大海一般,无声无息。
“唉——”那女人长长的叹了口气,接着说“我和你爸这几天很忙,晚上还有加班,后天你的生日就不回来了”
小木木纳的嗯了一声。不久电话那头又“嘟嘟”作响。
电话挂了。
小木走出破旧的屋子,长满青苔的水泥地上晒着金黄的玉米,奶奶佝偻着身子吃力地把玉米摊开。身旁几个六七岁的小孩快乐的玩着。
“小木,你爸妈回来吗?”奶奶气喘吁吁的问。
“对呀,小木姐叔叔阿姨会回来吗?”那几个小孩也跟着起哄。
小木摇摇头,灿灿一笑“叔叔阿姨要找钱个小木姐姐用,让姐姐好好读书”“哦——”那几个孩子似乎恍然大悟,只有奶奶平静的望着她。
“小木姐,今年家长会我爸会回来,”一个女孩激动地说,语气中的自豪煽动着孩子们纯洁心灵。“我爸妈也要回来”“我爸也要回来”……
那些话似一把无形的刀刺进她的心。小木穿过树林,来到山顶。
风肆意的吹着,密密的杂草弯下了腰,太阳的光辉如流水般倾泻下来,山上的一切仿佛镀了金一样。小木站在山顶,任风吹动她的发丝。( )
算一算。爸妈有三年没回家了吧。生日,她早就忘了。她打电话只是为了让爸妈回来开毕业家长会。可是父母每天忙于生计,每月辛勤的工作,然后寄回那一点少得可怜的工资。她的同学每天生气的说着自己的父母怎样怎样的讨厌,可脸上被父母宠溺的笑,简直让她窒息。她的思念如同涓涓的细流,流向远方,汇成大海。蓦地——
她看见了刚才那个女孩的父亲——成叔叔。她还依稀记得去年成叔叔意气风发的外出打工,那股干劲,似即将喷发的火山。可现在,山下的那个成叔叔,几丝白发夹在黑发中,脸上那若隐若现的皱纹似乎下一秒就会跃上额头,风中携带着丝丝岁月的气息。
小木觉得有点心酸,如果不是为了给儿女更好的生活,哪一位父母会在外奔波?
拿出手机,再一次拨通那个号码。
“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
“喂,谁呀?”
“爸妈,别太操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