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语文课
惠州市下埔小学三(1)班 钟裕涛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早上,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玩一个游戏,好不好?”玩游戏,那我们当然会痛痛快快地答应。起码没有像上课那么累,劳逸结合嘛。老师突然又拉开了嗓子:“今天我们玩‘照成语做动作’。” “照成语做动作?”我们问道。“对!玩法是:找一个人说成语,再找几个人扮演成语中的角色,准备好就可以‘开拍’了。”
同学们都把手举得高高的,生怕老师看不到。结果,我被老师点到了。我说:“守株待兔!”老师找来邱子维、钟正楠。邱子维当农夫,钟正楠当兔子。钟正楠一头撞在邱子维的脚下,邱子维抓起钟正楠的一只手,说:“哈哈,给我抓到了一只大公兔,今天晚饭有着落喽!”就是邱子维的这句话,把同学们逗得哄堂大笑。
“叮呤呤……”这节有趣的语文课就在这欢笑声中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