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书本,我不禁为文中的这位伟大的父亲罗威,他对孩子罗力付出的爱所触动。
父亲罗威是一个著名的篮球教练,望子成龙;儿子罗力则是一个瘦弱的要强少年,希望得到父亲的肯定。但是罗威说儿子太不争气,便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另一个篮球天才王敬轩的身上,因此,罗力觉得父亲太不近人情,便想方设法地逃避一切与体育有关 的项目。但血浓于水,即便父子关系十分紧张也毕竟是父子,罗威放弃了教练的工作,进入儿子学校担任体育教师,因此罗力也放弃了逃避,并且加入到篮球队,虽然过程中有各种困难,也受过许多白眼,但为了父亲的微笑,他都坚持下来。终于,在篮球赛上他带领的球队夺取了冠军,罗威看到了儿子的努力,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
真正的爱是什么?对于父亲罗威来说是对儿子的期待,是无怨无悔的付出,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更加严厉之下隐藏的深沉的父爱。
联想到我的父亲,也许他不是称职的父亲,也许在别人的眼里无所事事,有时他甚至还会打我、骂我,但我相信只有深爱才会有伤害,只有真正的爱才会有苦有甜,才会有波折与坎坷,才会让人于淡淡的厌倦这下产生离不开、放不下的爱。
真正的爱是什么?对于儿子罗力来说,是为了父亲永远的微笑,是无休无止的进取,是在被误解时的理解,更是叛逆之下的深爱。
联想到我,或许我并不是个优秀的女儿,或许在父亲眼中的我叛逆任性,或许我们吵过,甚至于关系僵化过,但我们会很快和好,甚至于我曾经傻傻地说过:“恨你!”……现在想想,正因为他是我父亲血脉相连的父亲。
著名作家高尔基从小生活在他的外祖父,这个家庭亲人间感情淡薄,为了财产和生活甚至于相互充满了仇恨。用他的外祖母的话说,他们就是“一家子蠢货”。高尔基的外祖母是一位慈祥的老妇人,她给童年的高尔基讲过许多的童话故事,更是把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对正义的执著追求,这些深深镌入高尔基的内心,在外祖母的教育下,他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并成为了文学巨匠。
到这里,我想我懂,真正的爱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语言来描述,它会以最平凡的方式出现在你的周围,真正的爱不需要任何伟大去修饰,它散发着简单的光芒,真正的爱不需要刻意的表现,它会在不经意中随意流淌……
真正的爱,就在我们的心里。
父爱
父爱
有人说世界上最真挚的爱是母爱.
我想世界上最真挚的爱莫过与父爱.
父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
支撑着我.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
帮助我,
开导我,
我认为"爸爸"
这句温暖的话,
就是父爱的专有称谓吧!
从我叫爸爸的那一刻起,
我就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
当我被爸爸送进好中学,
我就立志要考上好高中.
报答爸爸的爱,
长大了来养爸爸妈妈.
父爱,世界上最真挚的爱!
给了我无限的动力!!
父爱
人们常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但在我看来,世界上还有一种伟大的爱,那就是父爱。
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伟大的爱!父爱和母爱一样永不变更,它会永远陪伴着你,给你安慰;给你启迪;给你鼓励,和你一同面对困难与挑战;与你一同分享成功的喜悦。
父爱,一种伟大的、无声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