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要好好照顾自己,妈不在你的身边,你自己要独立,自己要多买点营养的东西吃,还有不要老熬夜玩电脑,上身……”每每跟老妈打电话,她总会说很多,不是叮嘱我按时吃饭睡觉,就是让我不要一个人独自出去,不安全……。总之,跟老妈讲电话没有一个小时是结束不了的,而且大多数是她在说我在听。在我还没上大学,离家还不是很远的时候,对老妈的叮嘱总觉得跟唐僧念经一样,听着烦人。但是现在在远离家乡求学的过程中,对父母的思念却日益增长,想念老妈时不时的絮叨、叮咛。远游他乡,最放不下的便是父母情。
我就读的学校离我家有一天的车程,平时如果不是放寒暑假是很少回家的。这样算来一年能跟老妈团聚的次数屈指可数。记得我刚上大学那会儿,老妈一个很会晕车的人却执意要陪我去学校。老爸也曾劝过她,说他陪我去就好了,你那么晕车,身体受不了。但是老妈却满不在乎,说晕车就吃晕车药,没事的,我在那边读书,学校的环境还是你亲自看过比较放心。虽说我是女孩子,但对于整理自己的东西还是有点束手无策,本来出发前的一晚医生说你该早点休息预防晕车的,但是为了帮我整理行李硬是熬到了凌晨。这不禁让我想起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深挚的母爱,无时无刻不在沐浴着儿女们。天下的母亲对自己的孩子都是不放心的,尽管我已经成年。出发的那天早上,老妈又执意早起给我煮她最拿手的鸡蛋面。鸡蛋面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却寄托的浓浓的母爱,我把面端会房间,吃着吃着竟然哭了。那碗我平时早就吃惯了的面,却在那个时候比我吃过的任何美食都好吃。如果我没有去那么远的地方求学,看到一个吃着面都能哭的人会觉得很矫情吧。但是,没经历过,有怎知其中滋味,对于老妈的爱,竟然在这次离别中来得那么深刻。( )
老妈的晚睡早起,可想而知的结果便是在车上吐得脸色苍白,但是她怕坐在旁边的我闻到那味道会吐,就仅坐了椅子的一半不到,以此来远离我,减轻呕吐散发出来的臭味。其实我那时看到她那样,我就哭了,但是我不敢光明正大的哭,只能把脸转到窗户,看着不断变换的景色,觉得自己好舍不得爸妈,默默地流着眼泪。等到汽车进站,老妈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又在厕所里吐了很久。看着老妈苍白略带青的脸色,我的心里像是被什么堵着一样,想发泄又不知在何处找发泄口。老爸看老妈吐得虚脱的样子,不禁指责她活受罪。“我不来看过怎么会放心,至少得看看这里的治安怎么样,学校怎么样,省的一个人在家胡思乱想……”老爸无奈的摇摇头。我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在陌生的环境,父母的陪伴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我虽不说,但老妈却懂我。
来到学校,老妈只是在阴凉的地方坐了一下,便要带我找到宿舍,在师兄师姐的帮助下,找到了宿舍,她又顾不上休息帮我整理好床铺。整理好这些她才坐下来好好喝一口水休息一下。休息着有跟我叮嘱这个叮嘱那个。听着老妈的唠叨,我却不觉得烦,只是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不管时间怎么慢,离别的时刻最终还是要到来的。老爸看了下表,说时间不早了,该去买票搭车了。老妈本来还在交代这交代那,却突然停住了,说了声上趟厕所便匆匆走进厕所。我知道不是真的想上厕所,只是怕我看见她的眼泪。她出来的时候眼眶还是红红的。我没有下楼送他们,我怕我会忍不住。在阳台看着那两个渐行渐远的身影,我哭了。在这一刻,我多么希望我还没有上大学,我还是个在家整天被老妈唠叨的小女生。
提笔仅仅是老妈对我的爱的一部分,还有很多很多都在我自己的心里,永不忘怀。正如纪伯伦所说的“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我想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