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乡村生活
我的家乡在梅州蕉岭,那是个美丽的小乡村,景色宜人,那里水美、田美,人更美。我七岁的时候一家人搬到了惠州,但乡村生活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快乐。
春天来了,院子里还有一片空地,奶奶见那空地空着也是空着,还不如种些青菜呢!于是奶奶就在那片空地上撒了黄瓜、西红柿、苦瓜、豆角等蔬菜籽。没过几天,这些种子就陆续发芽了,它们从泥土里钻出来,伸展开两瓣嫩嫩的绿叶,它们一天天长大,不断地增加新的绿叶。我们一家人给它们浇水、施肥、捉虫,照顾得十分周到。夏天到了,各种蔬菜都在孕育着果实,它们一天天长大,渐渐成熟。西红柿的果实像一盏盏小红灯笼压满枝架,一串串弯月亮似的豆角一直坠到地面。秋天来临,黄瓜架上又爬满了顶黄花、带满刺的黄瓜,苦瓜也爬满了墙头,等着我们来摘。冬天降临了,绿油油的大白菜又被扣在了棚里。经过我们一家人的努力,一年四季我们都吃到了自己的劳动果实,我们一家人心里自然美滋滋的,特别开心。
在惠州城市里居住虽然很好,但是城市里没有那么大的院子,自然也就吃不到自己的劳动果实,享受不到丰收的喜悦了。
现在,虽然我已经搬到了惠州,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快乐的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