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四日,下了一场大雪,我和姥姥、姥爷、妈妈一起去乡下大舅姥爷家拜年。
下了车,新鲜的空气立即灌进鼻孔。映入眼帘的是大雪妈妈给大地儿子盖上的白色棉被。我兴奋地在雪地里跑来跑去,给白色的棉被绣上了漂亮的“花纹”。妈妈把我喜悦的笑脸留在了相机里。
乡村景色真美呀!
听说大舅姥爷家还养了很多猪,它们是什么样子呢?我真有点迫不及待了。于是,跟随三舅走进猪舍。刚迈进门,一个个浑身白色的“怪物”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哇!这里的猪好大呀!”我兴奋的说,“快来看,还有小猪仔呢!粉红色的皮肤,真可爱!”妈妈说:“快来看,这头母猪怎么躺下睡觉了?”我跑过去,呀,不是睡觉,原来她躺在地上喂奶呢。只见二十多头粉红色的小猪整齐的排成两排,探着头使劲地吃奶。咦?怎么还有一只小猪在叫哇?原来它太小了,没挤过它的哥哥姐姐们,没奶吃。你看,它在两排小猪身上踩来踩去,还“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你们欺负我,你们不让我吃奶,走着瞧,等我长大了也欺负你们!”
该回家了。大舅姥爷、三舅、二哥等人把我们送出了好远好远。我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这个美丽的地方——陈赵庄。
啊!我爱乡村。因为它有新鲜的空气、让人感到舒心的大雪,还有永远说不尽的乐趣!
家长链接:我喜欢呼吸乡村的空气,因此,拜年也带了女儿。没想到女儿的感觉是如此的棒!看了女儿的文章,我感动了。字里行间流露的是女儿对自然的热爱,对亲情的留恋,对质朴的呼唤。而且,女儿的这篇文章一气呵成,行文结构合理。我想,有实感方得真情。女儿的文章就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