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日,闷热的天气逼得人一心想到水中去游泳。极不安分的我偷偷来到村边小河,跳入水中,河水是清凉的,脚下的石头是滑滑的。于是,我干脆将身体平躺着水中,惬意极了。
没多久,我忽然看到爸爸竟然也到河边来乘凉了,便高兴地问爸爸:“爸爸,在水里玩什么好呢?”“你可以抓鱼也可以抓螃蟹呀!”爸爸回答。我一听,就兴致勃勃去抓鱼了,可一不小心,我扑倒在水里立刻成了落汤鸡,那样子实在狼狈极了。
不过,紧接着发生的一件事,很快就把刚刚的烦恼抛到了九霄云外。爸爸看着我玩的这么痛快,也卷起裤腿,脱掉鞋子,开始和我一起抓鱼了。过了不大一会儿,我抓住了一条小鱼,用双手捧着,生怕这条乖巧的小鱼儿再掉进水里,我慢慢地转过身呼喊爸爸:“爸爸,看我抓到了一条鱼。”不料,爸爸扭过了身看时,鱼儿却不见了,爸爸说:坏小子别骗人了,我还没抓到呢,你怎么能抓到?吹牛了吧!哈哈!”我愣在原地默默自言自语道:“小鱼呀小鱼,你好歹也该让爸爸看一眼我的劳动成果吧!你这样连看都不让看,真是不给面子啊!”看着爸爸热火朝天逮鱼的样子,我也不敢怠慢,继续努力抓鱼。可半个小时过去了,却还没有抓到,虽然我们没有轻易放弃,但一直到了中午,我和爸爸还是空手而归。
吃完了饭,我和爸爸再次来到河边,这时却不觉得水那么凉了,我高声对爸爸喊道:“爸爸,这次我们抓螃蟹吧!”得到爸爸的认可后,我的“新工作”就开始了。老爸提醒我:“螃蟹的爪子夹一下,手不烂也会肿。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并没有把爸爸的话放在心上,很快把手伸进了水里,翻开石头,运气可真好,石头下一只螃蟹正在呼呼睡大觉呢!我瞪大双眼小心翼翼地捏住了螃蟹的身体,高兴地大喊:“爸爸,我这次真的抓住了一只螃蟹。”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螃蟹却突然发力夹了我一下,我的手不由一松,螃蟹又掉进了河里。
快乐的暑假结束了,但在家乡小河捕鱼捉螃蟹的经历却常常萦绕我的脑海里。家乡再见,明年我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