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微凉,带着轻松的心情沐浴在夕阳下,那天阳光正好。
“散步?”你不紧不慢,若不其事的问着。
“嗯,散步”我散漫的回答着。
……
那天是我们认识的第一天。
我们像是匆忙穿梭在时光中的两束光,虽不能相交,但却互相陪伴前行。
“别上自习了,你逃过课吗?很刺激的。”你兴奋地向我说着。
“嗯……没有,那样老师会很生气的吧。”
“笨蛋,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你敲着我的头,说着不着边际的话。“你有看过星星吗?我带你去看星星吧!”
“可是……”我支支吾吾不知应当说些什么。
没等我说完,你却已经拉着我飞奔出去。心中似有一只小鹿乱撞,既忐忑又兴奋。
冲向了未知。
“你快毕业了吧。”我冷不丁地问着,似乎是一个傻的过分的问题。我的问题像是投进了太空黑洞,久久不听回答,回头却望见,你酣睡的脸。
那天的星星有很多,在昏暗的天空陪衬下付出耀眼的光芒,即使是微茫的星也具有强的爆发力。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眼你就已经装备整齐,准备进入考场,迎接一份艰巨的持久战。
很诧异,你是付出了多少努力,还是说你本来就很优秀?你收到了育才的通知书,记得那天天气不错,阳光正好,那本红色的通知书也很耀眼,你只是淡淡的说:“育才的大门为你敞开,我在那里等你。”便转身离去,从那以后,你没有再联系过我。
一晃两年过去了,我也快毕业了吧。
两年前你转身离去的时候,我驻足遥望,看到你的肩膀颤抖着,后来我才打听到,你只差一分就可以考进育才,而那本育才的录取通知书,也只不过是你对我善意的谎言,我没有再问,也没有去找你,更不想揭开事实的真相。
你未实现的梦我来帮你实现!
那以后,我始终不懈的努力着,也会时常去那些我们曾经一起玩耍过的地方,也会时常在傍晚时分去散步,去看星星。
是否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时的那缕阳光,
请再耐心的等等,等我拿到育才的录取通知书,在阳光下,且听我慢慢诉说你不在的两年时光。
遇见花开
一直认为,花开是花的幸福。而遇见花开,则是我们的幸福。
所以,从春 开始,小小的心儿就在等待。
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的心在春光里一点点舒展开来;等待着,等待的心在春风里一点点摇曳开来。
终于,等来了花开。
柳絮•飞
柳絮亦是花,是柳树的宝贝,不是吗?
又是一个柳絮飘飞的季节,一个个朦胧的小身影,在我的身旁滑过,轻盈的宛如梦境。使我在一瞬间就念起诗经中的句子“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当年,那个在湖畔痴情守候的男子眼前,可是比这飞絮更加茫茫一片的思绪?而“柳絮飞时花满城”,“花满城”那是怎样的情景,一代才子苏轼是否也被这柔弱无骨的飞絮所打动,才写下这般动人的诗篇?不得而知。
我又多想问 它们一句,穿着这般洁白的舞衣,急匆匆向前,是否急着去远方参加春的舞会?它们狡黠地一笑,飞得更快了。风起,满城飞絮,一个个舞着的,是少女的梦,诗人的歌。我缓缓张开手,接住了一个正欲落下的柳絮。一个柳絮如雪花般娇嫩﹑洁白﹑怯生生地看着我。我笑,然后放开手,看着它如何牵着风的衣角翩翩起舞。既然是梦想,就该让它飞向远方。
桃花•笑
飞絮飞过了,桃花便开了。
桃花都是不安分的孩子,它们都在偷着笑呢。一不留神,就咧开了嘴,笑开了怀。只好扮作花开,还装作那正而八经的严肃样。可是,你听,还有它们的笑声呢 。
每一朵桃花,都是上帝的礼物,打造得那般娇羞﹑明艳﹑施施然不经意间便开得流光溢彩﹑绚丽多姿﹑风流潇洒。阳光温柔地透过花瓣,又给了它几分粉色的透明的玉感,而花儿也借着阳光的抚摸,在春日里唱起了歌,还跳着舞。千年之前,不知是谁最先唱出了“桃之夭夭,烁烁其华”。是的,桃花开是一场盛世的美丽,怕只能用“烁烁其华”修饰,那般夺目﹑明丽地闯入了你的眼,开在心扉。而那后面的诗句,却又让人感着桃花们个个是那未嫁的新娘,在殷切地等待着﹑张望着﹑期盼着﹑憧憬着﹑那溢出花香的幸福。
夏花•盛
夏花踏着桃花的脚步,急不可耐地也来了。
不经意的等待间,两棵高大的如合欢般的树开花了。
一树夏花。
一树繁华。
碧叶的枝头翘起了一簇簇如同锦扇的小花,着了白色的丝裙,点了粉红的胭脂,脸上还浮动着少女的红晕。宽大而慈爱的叶铺就了它华丽的地毯,而它,却笑着绽放,落落大方,却又带着少许小家碧玉似的羞涩。它在蝉鸣着微颤着蒲公英般的花序,如蝶翼般翩跹。是不是夏的气息,青春的活力,拨动了它的心弦?
我在树下伫立守望,看着它们将七彩的阳光披在小小的肩上。没有桃花的风流多情,牡丹的雍容华贵,却有那清纯而宁静的滋味。它们从来都不会惹人注意,它们只会绽放在高高的枝头上,等待着谁。耐住了多少寂寞。等到你蓦然回首时,再嫣然一笑。
据说,唐朝人将花开称为“花美”,“花笑”,那么美丽的词,光听名字就足以勾人心魄。
一树夏花又笑,人生当如何?
生当如夏花。
喜欢在温暖的日子里,看着花开,数着花开,记着花开。等到那花儿开时,身边一切仿佛都花香四溢,而我的心里,则充满了甜蜜的幸福。
相信我,遇见花开,便是遇见幸福。
我盼望着,下一次的花开。
力,那季花开,如果不曾遇见你
前世眷恋,今生情缘。秋夜,思你念你,樱花树下,为你恪守一份痴恋,只愿能在梦中,与你相见。
——玻璃心
多情三月,花开,便是一场轮回,也不必问是缘是劫,与你相遇,就是上天的恩赐。
然而如今却只剩梦里依稀,依稀那时,樱花初开,你比花儿还美的容颜。我从来没见过哪个女孩子穿粉色衣裳比她要好看,不知是初见的心动还是漫天的桃红,映红了她的脸颊,也映红了男儿的心思。哦!倾心,原来只是一眼回眸……
花季的邂逅、花季的浪漫。风儿卷着花瓣、卷着爱恋,卷着三生缠绵,洒落一地相思、半世浮华。也像花季的你我,随着花季的易逝、花季的短暂……
我不知道我这辈子还会遇见谁,像遇见你一样,只一眼,便怦然心动,再难相忘。我也不知道我这辈子还会遇见谁,像遇见你一样,只一眸,便为之倾心,此生不换。
如果不曾遇见你,看庭前花开花落,是否可以像从前一样去留无意?
如果不曾遇见你,再回首那季嫣然,是否不再像如今一样寂寞成瘾?
如果不曾遇见你,一个人走走停停,等繁华落尽是否依然不诉离殇?
如果不曾遇见你,一个人哭哭笑笑,等风景看透是否依然不惹情思?
如果不曾遇见你,在飘雨的季节里,那一泪迷离也就不随烟雨朦胧?
如果不曾遇见你,在没你的日子里,那一纸相思也就不执一世情长?
如果不曾遇见你,一个个想你的夜,我不会写下满纸关于你的一切!
如果不曾遇见你,一个个不眠的夜,我不会一次次的想起你的模样!
如果不曾遇见你,不许下一世安然,也不守着曾经的回忆魂牵梦萦!
如果不曾遇见你,不悲欢一念执着,也不忆起旧时的美梦岁月黯然!
如果不曾遇见你,三月也只是三月,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时光的剪影!
如果不曾遇见你,曾经也只是曾经,所有的所有都只是已逝的流年!
今生,你我红尘相遇,却不共红尘。黄昏初见,却不醉黄昏。随花开也随花谢,不留一丝花香,唯留一夕痴恋,不改当初。宁负如来不负卿!
今生,叹无缘、叹无果,叹此情留不住一生,却是一生的记忆,即便早已沧海桑田。只因前世江南,你是我怀中的一朵莲花…… 六年级:糖纸蝶链
遇见你,春暖花开
她特地选择了这一条路——寂静、鲜有人迹的路。
她不像其他女生,总喜欢有人陪伴,对她而言,那是无聊的人才做的事。所以她才走在了这条路上,只有她一个人。她很喜欢这条路,不仅因为它的静,还因为它的曲折。她好想一直走在这条路上,永远也别走到尽头。尽头,是他最讨厌的——所谓的家。
她低垂着头,弓着背,像斗败的公鸡一般,一点一点地挪移着,踢着那一只易拉罐。尽管心中万般不乐意,她还是到了家门口;尽管很纠结,她还是打开了大门。屋内的那个女人跑了过来,笑脸相迎,想为她拿书包。她不屑地看了她一眼,不以为然,径自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啪——”的一声,无情地关上房门,把自己与外面的世界,所谓的家和妈妈分隔起来。
“安,要吃饭了,你还关在房间里干什么?快出来!”爸爸听到了外面的声响,从书房赶了出来。这么一来,她就更不愿出来了。她把耳朵贴在了门上,想听到一些他们的对话。“还是算了吧,”女人果然开口了,“孩子不想出来,就让她呆在里面吧,她也不是这么一两次了。”本是平平常常的一句话,但在她听来,确实一句十分恶毒的话。好啊,背着我说我坏话,你果然不是个好东西。她暗暗在心里想着,三年前的场景随之浮现。
“你,你又去赌,那可是女儿的学费啊!”妈妈声嘶力竭地喊着。爸爸点了一支烟,吸一口,吐出了烟圈,弥漫开来,他轻声说:“我会赢回来的,你们呀,尽管放心。”妈妈更抓狂了,全身都在颤抖,用尽力气喊道:“你还要去赌,哪儿来的钱,你打算把房子也卖了吗?你打算让我们怎么办?我真是看走眼了,选了你这么个不求上进的人。好啊,离婚,你走你的路,我再也不会管了!”随后只听到妈妈摔门而去的声音。三年前的她也如今天一样,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听着外面的争吵。离婚,这是怎样的一个词,晴天霹雳一般把她击倒在地。她只能软软地跌坐在了地上,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一滴一滴,连在了一起,扯不断也剪不断,只能任凭它从眼眶中涌出来。她不敢去想,她该何去何从。
终于,最令人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三天后,爸妈,离婚了。妈妈临走前告诉她,如果她有了新妈妈,千万要小心,不要轻易对她好,因为她很有可能是个坏人,会来欺负她。她牢牢地把妈妈最后的叮嘱记在了心中。
妈妈走了,没想到在不久后,有一个女人来到她家,成了她的新妈妈。女人第一天来时,也笑得如现在一般灿烂。她低声咒骂,笑里藏刀。在她看来,这个女人绝不是好人。所以,自第一眼起,她对这个女人就没什么好感,甚至是厌恶她。爸爸让她叫她妈妈,她就是不肯,爸爸就打了她,她对女人的厌恶就更多了。但是,在后来的日子里,虽然女人没怎么和她讲话,但对她也不错,还帮爸爸戒了赌,共同撑起了这个家。这算什么?
越想越多,她终于忍不住,打开门,从房间里奔到了外面,又走上那条小路。
此时已是满天星斗。她孤独地走着,黑暗包围着她,让她暂时忘掉了关于家的许多问题。星星一闪一闪,望着底下她的身影,还有她后面的那一个身影。这两个身影,一前一后,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退一步也不进一步。这条街真是静的可怕,除了她的脚步声,就再无其他声音了。突然她停了下来,想看看天上的星星,只是她却听到了另一个脚步声。是谁?这么晚了,这种街道怎么还会有其他人来。她一个转身躲进了一间小屋。那另外的一个身影渐渐靠近,渐渐地看清了她的脸,是后妈,怎么可能?她走了出来,到了后妈面前质问她:“你干嘛跟来?”后妈对这样的情况有些不知所措,吞吞吐吐地回答:“我,我没什么,这就回去了。”说了就转身走了。
她心中一阵疑惑,这女的,真是莫名其妙。还有,她怎么对这条路这么熟?
回到家中,只见桌上摆了一碗面,下面压着一张纸:孩子,对不起,刚才没跟你解释,每次你出去我都会很担心,总是偷偷跟着你,但我没想过你会发现。别难过了好吗?放下你心中沉重的包裹好吗?你并不孤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的影子边有我的影子陪伴,你的脚印边有我的脚印和你前行……
原来,原来是这样。瞬间,她心中的冰山倒塌了,似有一阵春风拂来,轻抚她的心窝。她释怀了,笑了,大口吃着面条。
春天来了,她的世界,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