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桃花
三月天如娃娃脸,雨后不多时,太阳又露出了笑脸俺午饭后还不知下午干些啥好呢,这时接了个好友的电话他让我陪他一块去附近的桃花园玩其实桃花对我来讲并不陌生,自己就出生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儿时的记忆中院子里就那树最多那时可不懂得欣赏什么花开花落,盼的是那花后的果子早些成熟!近几年偶尔也去桃花盛开的地方,但很少时间去看花谈花了,顶多去了让孩子玩去,自己和同伴叫上一壶茶玩起扑克来!去不?碍于朋友的面子还得去呢!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我来到了桃花园放眼望去园里的只见整树待放的花??犹如花的海洋,花呈粉红,深红,给人一种无限的暖意!在门边遇上了朋友,和朋友寒暄了几句就随人流走进了桃园周日踏青的人可真不少,用人流如织来形容不为过吧!儿童们来这大抵是把它当作他们的乐园,嬉戏着追赶着;少年们来这大概是把这当作爱情的伊甸园,依偎着缠绵着;中年人来这大多是把它当作一个绿色的水吧,赌场,三人或四人围着在桌边;老人们大多把这当成健身的公园,漫步着谈笑着桃红又见一年春哟!行走在小径上,人们都被花所淹没,眼花缭乱,心旷神怡!桃花,叫我怎样来赞美你呢?其实文人骚客对你赞美的也够多了,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如刘关张结义的地方,再如蒋大为歌声中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等我的朋友可是个花痴,特别钟情于桃花一阵阵风儿吹来,让早开的花瓣不得不凋谢这时他弯腰拾起了花瓣,也邀我帮他呢!这时我的脑海里又闪现也了林黛玉葬花的那一幕来!口里不自主的说出了: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初一:陈之豪
又见桃花田
乍暖还寒时,我又梦见我的桃花田。我见过的一片桃花田,刻骨铭心。我想,我再也无法忘怀了。
我就站在桃花田的面前,观望那片桃花盛开。我用尽心机去倾听她的声音,她在述说她的美丽,还是叹息自己的寂寞?我听见了她发出的声音,去不懂她想表达的,这也许是一种悲哀,但我觉得,是一种幸运!因为我本来就不想懂。我也试图向她说我的开心,说我的苦痛,犹如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一般。尽管她摇曳着发出一片喧哗来作为对我的应答,不过我却知道,她也是听不懂的。我其实也不想她懂,要是她懂,那我的诉说便失去了意义了!
不懂不要紧的。我似乎在安慰自己,我不是为了弄懂什么而来的。桃花田中,盛开的都是桃花。在那有如干枯的枝干里延伸出的粉红,让人兴奋。大地也渲染的失去颜色,如同跳动的火焰一样,灼灼其华,惊心动魄。这片妩媚而妖艳的桃花啊!很容易让人迷失,譬如说我。我轻易地沉迷于那种不可自拔中,我心甘情愿,奋不顾身。义无返顾的沉迷在那片不属于我的美丽。
桃花田用桃花牵引出了绝美的风景,让人眩晕。微风吹过,落下一地繁华。片片如刀,割断我的视线;片片如镜,倒影了我的年华。伸出手,去感受那种感觉不到,又真切存在的真实,享受那种来自于虚无的安宁。暗香浮动,夹带了透明而纯净的尘埃,用心去触摸,肆意地呼吸,好让自己心疼。
很久很久以后,我再去了桃花田,但那里已经没有了桃花了。我选了一个没有桃花的季节里来到。在那片荒芜的破败里,我清晰地听到我自己的悲鸣轻泣。她没有为我守侯,也并不为任何人守侯。我知道,桃化有固定的季节凋零,正如她有固定的季节开一样。开的时候灿烂,落的时候决断,她只书写属于自己的骄傲。真是一个忧伤的时节,桃化逝去不恋我,碾作尘泥香如故。我只是彻底的旁观者,在一旁看着一场繁华与衰败轮回。无论如何,桃花是落了,理所当然地与我无关了,我却还想怀念或是想挽留什么?只落得一场空悲切,我泪流满脸。我流放了自己,去飞奔,纵情释放,希望在一个弯后,能看见一片桃花田盛开着桃花。其实我摆脱不了一个圈,白白迂回,徒劳而已。
后来,我总是梦见桃花田,那里的桃花永远都是很灿烂。是谁报以桃花一处开?我看到属于我的桃花了,这个世界没有亏欠我什么,自从,我遇到桃花田,我便学会了精彩。我该满足了。 桃花田依然会开出桃花,依然锋锐耀眼,而我,再也没有回去看过,也没有必要去看了。我没有看透世界,我只是看透自己,我还要为谁而落泪?
沉默中又见桃花田,沉落中我已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