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社会日新月异,手机帮助人们实现了“天涯若比邻”的愿望。从前亲戚、朋友难得一见,彼此只能靠书信来往,如今一个电话打过去,远在天涯的人便可感觉近 在咫尺。通过手机,我们可以认识许多的陌生人,扩大交际范围,扩大社交网络覆盖面。从而便于我们及时获取信息,了解最新动向。甚至,通过手机,你还可以找 到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老朋友;被你喜欢的明星关注,还可以和本国总理连线,参政议政。
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多种益处。它是加强彼此间联系的工具,是我们可以浏览整个世界的月光宝盒,它还是能帮助我们了解时政要闻,掌握商务信息,帮助我们实现无纸化办公。
老人是最不喜欢用手机的了,有老人说:“自从有了这手机,儿女们回家问候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连电话都不打,用短信代替。有好 几次,她和老伴收到的短信内容是:“爸,妈,我今天有事,不回家吃饭了。你们吃吧。”看到这些,老人们只有无奈的叹息,唉,手机啊手机,你联系得了千万 人,坚固千万人的联系网,为什么把我们家亲情这张网,拆得越发松散了呢?
此外,现如今盛行手机诈骗,用手机盗取他人信息。此类事件越来越多,导致人与人之间信任缺失,诚信缺失,人间变得越来越冷漠。
所以说,手机是把双刃剑,有利又有弊。我们要使用好手机,让它为我们人类造福。
走进信息世界
当今世界,信息化的时代已经到了,我们即将面对的就是信息化的世界。信息化,大数据的时代任何人都无法阻止,因为时代的演变是必然的,任何人都无法阻止。
我们要合理的生活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多享受她的福利,而不去做有害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