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冽的寒风在张狂地嘶吼,树梢害怕得直颤抖,连紧闭的窗都无法阻挡它的步伐,趁空调罢工,便肆无忌惮从门缝中钻进来,冻得我手生疼。
我不断搓着手,朝掌心哈热气,目光落到了家中唯一的热水袋上。正想把它揣入怀中,眼中又现出母亲瑟瑟发抖的身影。母亲天生就怕冷,秋天都得盖三床被子,何况现在冬天。我叹了口气,将那热水袋塞进了母亲的被窝。
我走进书房,想通过写作业来忘却那寒冷。
时间在沙沙作响的笔间流过,眨眼间,时针便指向了九。想到那冰冷的被窝,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站起身,在家中跑了几圈,暖了暖身子,才回卧室,小心翼翼地躺进了被窝。
咦?因紧张而紧闭的眼睛疑惑地睁开了。意料之内的冰冷并没有出现,反而是一股让人舒服得骨头都松了的暖意。我的手在被窝里摸索,指尖触到一个热水袋。顿时,一股暖流便从指尖传到心里,从心里蔓延到了每一寸身体。
暖流从我的喉咙钻到鼻子,弄得我的喉咙痒痒的,鼻子酸酸的;暖流也到了眼睛里,让我的眼睛温温的溢满泪珠;暖流还在脸上滑动,留下了一道湿湿的痕迹……
我轻轻走到母亲卧室门口,听到房中传来的阵阵咳嗽声,不由得抱紧了怀中的热水袋,又悄悄推开门,慢慢地抬脚,轻轻地落下,唯恐惊扰了母亲。到了床边,掏出怀中的那股暖意,小心地塞进了母亲的被窝……
那一股暖流
暖流是一把伞,它能为我遮风挡雨;暖流是一杯温水,它能温暖我冰冷的内心;暖流是一个创可贴,它能抚慰我那受伤的小心灵。暖流啊!你就是那充满真理的警句,犹如泉水般缓缓流入我心底。
有一次,在阳光明媚的中午,天上的太阳公公红得犹如一个大火球,正烧烤着大地,大地上的花花草草都只能靠风奶奶的力量来尽情地摇摆着身子,以此来达到散热的作用。而我却独自坐在客厅里享受空调的“洗礼”,因为父母都吃完午饭去上班了,只留我一人在家里看家,我东看西看地环视着客厅,发现地板太脏了。我摸着下巴细细地打量着地板,忽然,脑子“叮”了一下,心想:如果我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父母亲回来肯定会夸我的。我是个行动派,一想完,就马上去实施了,毕竟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就去卫生间打了一大桶水,在水里倒一些消毒粉,接着就开始拼命地拖着地板。
过了一会儿,我心里乐滋滋地想着:地拖完了,接下来该干什么呢?对了,可以擦家具呀。想完,就去拿着抹布沾水之后开始仔细的擦着,正当我擦得津津有味时,“嘭”的一声传入我的耳朵里,我立马低下头去看地板,两眼已经呆直了,原来是我一不小心没拿稳母亲的心爱之物——牡丹花瓶,让它掉到了地板上,摔得粉身碎骨。我当时立马慌了,心里忐忑地想:这次死定了,母亲会骂我吗?还是会打我?甚至......我不敢再往下想了。恰好这时,传来了门的“咔擦”声,是母亲用钥匙开门的声音,就在我慌慌张张的时候,母亲已经进来,看到这满地的狼藉,她火冒三丈地指纹我是谁弄的,我低着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吞吞吐吐的回答她说:“是隔壁小孩不小心弄的”。我抬头小心翼翼地观察她的神色,发现母亲眼里净是失望。晚上,我趴在床上纠结着,最终还是去跟母亲道了歉,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母亲竟然没有打我骂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的诚实比上千个牡丹花瓶重要”。
这一句话像一股暖流,缓缓地流入我心底,像一句名言警句,使我一生受用。
暖流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凛冽的寒霜;驱散了一切的黑暗,而暖流呢?暖流就像久早后的一场甘霖,滋润了干涸的心,每一次的袭卷都是一种快乐。
“叮叮叮”,放学的铃声打响了整个校园,看看钟,已经四点三十分了。收拾书包的声音,打闹声,追逐声,夹在一起,交织成悦耳动听的音乐。只有女孩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大家都在各玩各的。有的已经跨上书包回家了,有的还在……总之,就是没有人理会女孩。女孩手握着笔,在抄古诗。不知过了多久,她环顾四周,啊,原来大家都走光了!可她,居然还没发现。她把抄好的古诗放在老师的办公桌上。办公室里空无一人,只有她,只有她一个人。她轻轻关上门,走了。
她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来到操场,放下书包,在这空旷的操场上跑了起来。累了,一个人躺在草坪上,仰望着天空,天就要黑了,她才起身,一个人回家。
飘黄的落叶打在她身上,一阵风袭卷而来,就像她的心一样,很凉!回到家,她开起灯,爸妈还没回来,女孩心想:也对,自己从来都是一个人在家的,今天也不例外。她的心早就已经失望了,不会抱任何希望。女孩孤独无助地走到房间,灯瞬间亮了起来。
“Happy Birthday!生日快乐!”女孩仔细一看,是妈妈,还有爸爸!女孩好开心,她还以为爸爸妈妈都不想再理她了。原来,原来这是一个惊喜!
咦,爸爸不是出差去了吗?怎么还有时间回来为自己过生日啊!还有妈妈!女孩以为,她的生日,爸爸妈妈早就忘了,而现在,她觉得内心一股暖流侵袭而来,滋润了全身,冲洗了曾经干涸的心!那段暖流持续了好久,好久。突然间,一滴泪水从她眼睛里悄然落下……
如果幸福可以计算,那么这一天,就是女孩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