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珍惜
懂 得 珍 惜
我们要学会珍惜,懂得珍惜。大海广阔无垠,因为它珍惜小溪;群山高大威武,因为它珍惜小石子;森林如此茂密,因为它珍惜小树;树叶发芽长叶,因为她珍惜阳光。
我珍惜时间,记得一个故事:一位著名科学家在等他的学生,恰好他的一位朋友撑着伞从他身边经过,就说道:“你在这儿做什么呢?”科学家就告诉了他,这位朋友就说“你的学生怎么还不来呀!多浪费你宝贵的时间呀!”科学家急忙答道:“我的学生不但没有浪费我的时间,而且使我解开了一道难题呢!”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这位科学家这种珍惜时间的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也许,我们珍惜一分一秒,就可以积累一点知识,就可以做出一道题,甚至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想想看珍惜时间多么重要啊!
我也珍惜亲情,因为它是阳关下最美丽的爱。贴在父母的怀中,犹如牙齿和舌头一样亲密无间。当我想起父母暖暖的叮咛,每一次我上学时,奶奶就会对我说:“上学路上小心点哦。”听了这话,好像有一股暖流注入我的心田。想想父母对我的教诲,当他们认真地说的时候,我认真地听着,突然觉得他们那双眼睛是那么善良,那么可爱,那么温柔,那么美丽。难道你从来没有仔细地看过吗?如果你认真看了,那么你一定会懂得“谁言寸草心”的情怀。我认为家人们就像是一棵高大的树,为小树遮风挡雨,阻挡烈日,当小树渐渐长大了,大树便会撑开一片蓝天,开心的看着小树茁壮成长。这时我们家人无私的奉献,我只有慢慢地 去体会它,才会更加珍惜。
懂得珍惜阳光将会洒满我们的心田,微风将吹过心田,让我们的心中充满温暖,变得安宁。从现在开始,珍惜你的时间,珍惜你的亲情,呵护心灵中的土壤,即使心灵的土壤上长不出参天大树,也可以拥有对蓝天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