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调皮、好奇性强的男孩,说起我的童年,最让我觉得有趣、记忆犹新的往往是小时候闯过的祸,出过的糗,他们像是一串串珍珠,里面充满了童真与童趣,又像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出了一曲动听的歌。 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留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
写着写着,钢笔没墨水了,我放下笔,去书柜里取墨水。这时,我看见墨水瓶旁边放着一盒彩色墨水。我拿起彩色墨水看了看,突发奇想:只用蓝色的墨水写字太单调了,我给钢笔吸点彩色墨水,写出来的字一定会与众不同!于是,我打开了盒子。“哇!好多颜色呀!选哪一种好呢?”小小的塑料瓶,装着各种墨水。我选来选去,最后决定装紫色墨水。因为紫色和蓝色很接近,我可以用紫色墨水写作业,写出来的字一定会很独特。
我取出紫色墨水,打开瓶盖儿,不料瓶口太小,钢笔伸不进去,没办法吸墨水。于是我又找了一个空瓶子,想把墨水倒出来再吸。可就在我准备倒的时候,为了让墨水快点出来,我挤了一下瓶子,“扑哧”一声,墨水喷了出来,惨了!作业本、衣服、脸和地板全都糟了殃啦!
我看见到处都是的颜料,吓傻了。“怎么办呢?决不能让妈妈发现!”我想了想,决定要“毁尸灭迹”。于是,我跑到卫生间,取出了拖把,对着地板就是一顿狂擦。终于,地板干净了。我又跑到卧室把脏衣服换了下来,把脏衣服塞进衣柜深处。看看手上的墨迹,又跑到卫生间把手和脸洗干净。污掉的作业只能撕掉重做了。做完这一切之后,我也没有心思试我的新墨水了,老老实实地吸了蓝墨水去写作业,心里七上八下,祈祷妈妈不要发现。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见妈妈没有发现什么,大大松了一口气。
吃完饭后,我很有眼色的帮妈妈干活。突然,妈妈叫了起来:“杨雅涵,这是咋回事儿?”我一看,糟了,事情败露了,原来柜门上也喷上了许多墨水。怎么办?妈妈看看我的衣服,奇怪的问:“今早才换的衣服,怎么又换了?”
我低着头,吞吞吐吐交代了事情的经过,等待妈妈的裁决。妈妈听了,急忙把衣服拿去洗,洗了半天也没洗干净。妈妈叹气道:“唉,洗不下来了,好好的衣服,真可惜!”这可是我最漂亮的衬衣呀,我也很心疼。“知道错哪了?”“我…我不该闯祸…”“彩色墨水装在钢笔里能写吗?闯祸不对,但是闯了祸遮遮掩掩,隐瞒不说,更是错上加错”。我羞愧的低下了头。
你看,我小时候是多么的调皮,虽然那时做的错事很多,但也是这些错事那七彩的童年,令人留恋的童年。
都是辫子惹的“祸“
“时间如流水”这句经典的台词,不得不用在这儿,一是时间本来就过得很快,二是我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就要和母校以及所谓“亲爱”的同学们说“buy-by”了,可是就在这“火烧眉毛”的节骨眼上,我这调皮的辫子,给我来了个特殊的“欢送仪式”,也不知是怎么了,这辫子好像正处在“亢奋”状态,惹出的一番事,真是叫我哭也不得,笑也不得呀。咳咳,这话得从星期三下午说起……
“一、二、三、四……”我们正在篮球场上苦练大绳。唉,说来话长,我们学校的校长,说这次的运动会一定要和别的学校与众不同,还说要和我们市的先进学校拼个“你死我活”,看来这次校长下定决心要把我们的学校搞成市先进学校。也不知是哪个老师提议要开一个“趣味运动会”,也就是项目都比以前难一些。这不,我们六年级跳大绳这一项目,原本是跳死绳,现在改跳活绳了。不过,为了学校的荣誉,我们“赴汤蹈火”,不惜时间,毕竟是学校的一份子嘛!
噢,不好意思,扯远了,赶紧拉回来(目标转会篮球场)。一分钟后……“102个!”负责计数的同学嘴里冒出了一个令人能撞墙的数字。啊,才102个!不对呀,平时我们一分钟跳120多个都没问题,今天怎么……真是不可思议。问题出在了哪?(做思索状)就在这是,好几位同学来找我抱怨了:
“真是受不了,今天怎么才跳102个?”一个同学做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是啊是啊,前面有一个同学好像老挂绳,我们后面人一跳就死。”
“说得太对了,我也有同感!”
“……”
这段对话好像子弹一般很狠狠地击着我的脑神经,因为他们嘴里所说的那个“挂绳的人”指得就是我,同学们剩下的对话我都没认真听,那些时间都让我用去脸红去了,虽然没人知道挂绳的是我,但是我还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下意识得拉了拉辫子,像是在责备,也像是在警告。5分钟后,我们又进行了一场训练,结果还是一样,而且,这次辫子是彻彻底底把我害惨了。当轮到我跳时,我的辫子由于太长,狠狠地挂了一下绳,并且,我那飘扬的,乌黑的发丝,与摇起的大绳缠在了一起!完了,露馅了……同学们纷纷来责怪我,就连以前最给我面子的老师助理——高爽也铁面无私地给我下了“军令状”,让我下次跳大绳的时候把头发盘起来在跳。唉,当时情形那个窘迫啊,我真是恨不得一剪刀把这该死的辫子剪掉!
不过,这还是其中的一部分啊。真是不晓得,这是上帝是专门安排辫子和我作对的吗?!我说东,它做西,真是令我暴汗啊~~
咳咳,进正题……先如今,头发上的装饰、造型,每个人都相对比较重视,我当然也不会除外啦,像我这样脑门比较外凸的女生,当然要选择剪流海,当我把这一观点叙述给老妈,却被她干脆、利落地回绝了,除了“不行!”这词,还外加了一句“一个学生,还是个黄毛丫头,剪什么流海?还挡着视力,嫌你眼镜度数还不够高啊!去去去!”哎呀,我比窦娥还冤呐!我可不是什么黄毛丫头,我头发黑着呢!而且我眼镜的度数才150度,不高呀!于是,我顶了一句“我度数不高呀!”没想到,我妈还有更绝的“度数不高,难道还想增加吗?你如果非要剪,那你就别想要自行车了!”挂了,被老妈抓住小辫子了,我只好败下阵来……我……气死了……!这辫子,不光害我出洋相,还害我把刚到手的自行车给丢了,说说,这成何体统!我倒霉啊!命苦啊!怪不得别人都说“我抓住你小辫子啦!”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其中的含义!可真是“实践出真知”啊!!!!
唉,辫子啊,你给我惹的祸还不够大吗?你要折腾我到什么时候?一年?一个月?一个星期?还是一天?……留给大家一个悬念,自己猜猜看吧! “胡--文--娜--!速度来练大绳!晚了有你好果子吃!”“得——令!”惨!祸又缠上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