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是快乐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童年是美好的,做错了事也没人怪我,表扬的声音徘徊耳旁;童年也是痛苦的,由于无知,惹下了许多祸而自己还不明白为什么;童年更是有趣的,正因为无知,正因为天真,才造成了一系列有趣的事!现在我给大家讲一个我童年经历的趣事吧!
小时候我经常到姥爷的老家去玩,一般玩的就是荡秋千、捉螃蟹。。。。。。,无聊了,便揪着爷爷要求变花样。
第二天一早,爷爷高声喊我:“快点起床喽,今天我们去钓鱼”。一听钓鱼,我急忙穿好衣服裤子,快速冲到爷爷面前:“走走走,马上去钓鱼!”。妈妈、爷爷、奶奶和我就到河边去钓鱼。我们坐在小板凳上,爷爷不一会儿就钓到了一条小鱼,准备装进鱼筐里,我赶忙走过去对爷爷说:“别忙,让我来装进去”,爷爷一边叫我小心,一边把鱼交给我,我小心翼翼地把鱼抓在手上,啊,好滑呀,正准备放进鱼筐,小家伙在我手上一个翻身,我一急,它便从我手里一滑,掉进水里,摆摆尾巴游走了。我伤心极了,爷爷安慰我说,别急,瞧我的。不一会儿,爷爷又钓着了一条大鱼,我高兴得欢呼跳跃,撒娇地让爷爷让我来,爷爷拗不过我,把鱼竿交给了我。
别提我有多高兴了,因为我长期生活在城里,对钓鱼当然是梦寐以求啦!我学着爷爷的样子,上饵,往后一抛,蓄力,正使出全身力气往前抛,只听“哎哟”一声,往后一看,原来鱼钩挂在了坐在后面妈妈的头上,爷爷赶忙帮妈妈取下头上的钩子。我忍不住“哈哈哈。。。”笑起来,但一看妈妈痛苦的样子,赶忙憋住笑,脸上露出悔过的神色。妈妈气急败坏地来追我,我仍下鱼竿“哇”地一声跑了,边跑边回头向妈妈做鬼脸,“砰”地一声,怎么了,我眼冒金星,原来撞到电线杆上了,我夸张地大哭起来。爷爷、奶奶和妈妈急忙跑过来把我送回家。一场眼看要被打的景象,倒被头上的包化解了。
童年,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