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妈妈烧好了饭。可是,爸爸却一直没回家。
平时,爸爸早该回来了。今天这是怎么了?我可着急了!在客厅从左边到右边,再从右边走到左边,眉头紧皱,双手来回不停地搓动,还不时地向大门口张望。妈妈坐在饭桌边,一直在拨打爸爸的电话,但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您好!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这可把妈妈急坏了!再说说爸爸吧。
爸爸下班后,本想早点回家,但没想到半路上碰见一个六七岁大的小孩子蹲在路旁哭泣,肩膀一颤一颤的,胸前的衣服已经湿了大片。爸爸很可怜这个孩子。便走过去,问孩子为什么哭?那孩子抬起一双哭肿的眼睛,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妈妈。。。。。。妈妈找不到了!呜呜呜!”“那叔叔和你一起找妈妈。好吗?”“真的吗?”那孩子急忙擦干眼泪,乖乖地跟着爸爸。
爸爸一路上一边向行人打听那个孩子的妈妈,一边让那孩子也睁大眼睛看着。就这样找啊找,终于,孩子大叫一声“妈妈!”一位中年妇女急急地一回头,“莹莹!”“妈妈,我可找到你了!”“莹莹!妈妈真的好担心啊!”“妈妈!”那个名叫莹莹的女孩说,“是那位叔叔带我找的。”说着,指了指她身后。“哪儿呢?”孩子的妈妈转过头,身后空荡荡的连个人影也没有。“咦?刚才还在这儿的!”“算了莹莹,我们先回家吧!”原来爸爸在莹莹找到妈妈后,立刻离开了。
当爸爸把这件事跟我和妈妈解释后,我重重捶了他一下:“好啊!老爸!你助人为乐不留名!不过,你让我和妈妈着急,这比帐怎么算?要不这样,明天你带我玩儿天!”“啊!你趁机敲诈!”“怎么了?不行啊?!”
哈哈!欢笑声在我家客厅里久久地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