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他身材强壮,有一头卷曲的头发,浓眉大眼,他穿着很大方,看起来很整洁。
我爸爸手艺很好,会修空调、电视机、自行车、摩托车……平时,单位里的叔叔、阿姨家里的电器坏了总会帮他们修好。记得有一次,我邻居假的门锁坏了,一家人反锁在家里,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他们后来打电话到我家里,我爸爸一听,二话不说,赶紧跑到他们家门前,先观察锁的结构,接着拿起工具拨弄了一会儿,门锁就开了,那个主人非常感激,连声说;‘谢谢你,你真能干,帮了我一个大忙,不然,我一家子今晚进也进不来,出也出不去,真是急死人,多亏你了。”我爸爸听了,笑了笑说;“不用谢,门开了就行了。”当时我爸爸心里也感到很高兴,毕竟帮了人家一个大忙。
每当这位邻居伯伯碰到我的时候,总会竖起大拇指说;“你爸爸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人。”我对有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爸爸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