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生态园的湖泊一年四季都会更不同的色彩。
春天的湖泊是清澈见底的,清得可以看见湖底枯死的树叶。水里面还生活着一群“小人国”,“小人国”里面有金鱼、虾、小鱼苗、小螃蟹。放假的时候我们一群小伙伴去抓小鱼、小虾、小螃蟹。把它抓到瓶里玩,在水底还可以看到飘动的水草,这些水草是给它们提供氧气和食物的。
夏天的湖泊是优雅的,水清得发绿,湖里的荷花开了,散发出耀眼的颜色。在湖中心还有几株莲蓬,那朵朵荷花色彩绚丽,五彩缤纷,一阵风吹来荷花犹如一位穿着漂亮衣服的仙女在水中翩翩起舞,非常引人注目。夏天的水是一年四季最凉的水了,旁边是一片密密的竹林,我们坐在石头块上,密密的竹林把太阳光遮挡住。吹来一阵凉风就更舒服了。
秋天的湖泊是最简朴的了,秋天的湖泊是最安静的,树叶黄了,犹如一只只蜂蝶飞下来,哗,哗,哗,哗。一位位小小演奏家在演奏,满个湖都是枯黄飘落下来的树叶。仿佛是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水中嬉戏,湖的旁边有一种叫不出名的花,现在花谢了,落在湖面上,使得整个湖面散发着迷人的香味,整个湖迷漫在花香中,使人陶醉。
我爱我家乡的湖泊。
我爱家乡
我的家乡大庆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城市,一年四季都有令人喜爱的景色,拥有广阔的湖泊与湿地,并以年产石油5000万吨的骄人成绩,在全国远近闻名,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号称“石油之乡”。
春天,风还是很凉,但是小草却不知不觉的从地里钻了出来;各种树木也都抽出了嫩芽;天上也飘 起了鹅毛般的柳絮;小鸟站在枝头尽情的歌唱;孩子们都出来欢快地玩耍;人们也脱去了以往寒冬厚重的衣服,换上了清爽的春装。
夏日,骄阳似火,翠绿的大地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生机勃勃,在那异常茂盛的翠绿地枝叶下面,很多人在悠闲地乘凉,整个世界仿佛变成了绿色的天下。
金秋时节,天高气爽,瓜果飘香,各种水果散发着迷人的香气,小草也由绿变黄,田地里的麦子也变成了金黄色,远远望去,就是一片金色的海洋。
寒冬,白雪皑皑,北风呼啸,大地一片银白,犹如天堂,孩子们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滚雪球,给这寂静的冬天带来无限的生机。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是可爱的,是充满生机的,是美不胜收的,我相信未来的家乡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