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溪
大海、湖泊。这些我都喜欢,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家乡的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因为小溪是美丽的、恬静的、可爱的。小溪是美丽的,溪水晶莹透亮,在阳光是照映下一闪一闪的,仿佛夜晚里一闪一闪的小星星。
小溪像一条银光闪闪的绸带,美丽极了,让人喜欢不已。小溪,真是乡村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啊!小溪是恬静的。它总是安静又缓慢的流淌。有时候碰到一块石头,它总会溅起一朵朵小浪花,但仍然宁静地、缓慢地流淌着。
小溪不是调皮的小男孩,而是文静优雅的小女孩。小溪是可爱的。溪底有许多形状不同的石头,色彩斑斓,有时像叶子、有时像明珠。
有时看的入神,也会忍不住的跳下水去,兴致勃勃去捡石头。我把漂亮的放在金鱼缸里,漂亮极了!啊!家乡的小溪。你的美丽、你的恬静、你的可爱实在是太吸引人了。正因为有你,家乡才更美丽!
我爱你,家乡的百里竹海
我的家乡虽然在一个很小的城市,但也有许多景点,比如:有名的佛教圣地——双桂堂,有着清澈见底的湖水的美丽湖泊——明月湖,有百里四季常青的竹的竹林——百里竹海······其中在我的记忆了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百里竹海了。
春天,竹海里的竹子许多绿叶还没有掉,就有有许多小小的嫩芽了。你用手轻轻地抚摸那一片片嫩叶,就好像是在抚摸着小婴儿似的,滑滑的,软软的。
夏天,竹子长得特别茂盛,就像一块巨大的、绿色的布,把那刺眼的阳关都拒之林外。这时候,来到百里珠海,听一听鸟鸣,看一看蝶舞,瞧一瞧鱼跃,嗅一嗅新鲜空气······那种美妙的感觉就像是在云中散步,那是再好不过了。
秋天,有的竹叶渐渐的变成金黄色,然后悠悠然然的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一丝丝凉爽的秋风缓缓地想你吹来,如同是一只大手轻轻的、轻轻地抚摸着你的脸颊,带来了欢乐,带走了烦恼。
冬天,弯弯的小桥下的小河在流淌,发出“叮叮咚咚”的响声,像是在为你唱歌,偶尔也有一只“枯叶蝴蝶”听的入迷,情不自禁的翩翩起舞来······
家乡的百里竹海,你是绿色的,你是清新的,你是凉爽的,你是美丽的!
我爱你,家乡的百里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