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些藏在心里的话,我亦是如此;每个人的心里话,都会对不同的人说,我也是如此。 妈妈,你听我说:妈妈,你已经很累了,快去休息吧,我可以帮您做家务啊!您怕我做不好,可是,没有做过怎么知道做不好呢? 妈妈,你听我说:不要再为我操心了,我已经长大了,会照顾自己了,您现在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看看您的身体,憔悴成什么样子了,快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妈妈,你听我说:不要在冬天的时候用凉水洗衣服了。看看您的手吧,手背上到处都是伤口,手指因为被风一吹,裂开了口子,您都会自己忍着疼痛,从来不会告诉我。我知道您是怕我担心,可是您这样会更让我担心。
妈妈,你听我说:不要因为一些琐事而生气,那并不值得,反而会气坏自己的身体。您一定要记住,您的身体远比这些琐事重要得多。 妈妈,虽然我没有对您说过这些话,但是它一直藏在我的心里。
妈妈,你听我说
妈妈,你听我说 ?
小时候,总是依偎在妈妈的怀抱里,一刻也不舍得离开。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觉得妈妈考虑问题总是站在她自己的角度上,从不换个角度去替我想想。
这次物理考试简直糟透了。我很伤心,因为我在努力地去学、去思索,可不知为什么,做起题来常常出错。但是,妈妈却不这样认为,她认为我整天在玩。每次,我都向妈妈保证下次一定考好,可每次妈妈都狠狠地说:“说的比唱的都好听。”类似这样的事次数多了,我与母亲的沟通便少了,我们心灵间的距离拉大了,也越来越陌生了。
家长会上,妈妈看到我没有得奖,气呼呼地走了,到了家,给我讲了许多大道理,还让我跟许多人比。我认为这是不必要的。因为我是我,不是别人,没有必要比较那么多人,各人有各人的优点,同时也有自己的缺点。印度思想大师奥修说:“玫瑰就是玫瑰,莲花就是莲花,只要去看,不要比较。”我希望妈妈不要只看到我的缺点而忽视我的优点,不要总拿我的缺点与别人的优点相比,因为这样对我来说是太不公平的。
如果能给我时间、能给我机会,我会想尽一切方法与妈妈沟通。希望妈妈能平等、平静、公正地对待我、倾听我的心声。
妈妈,你听我说
妈妈,你听我说,我要感谢你多年以来对我的关怀以及疼爱,你辛辛苦苦地将我抚育成人,教我读书,教我写字,无论我多么顽皮,你也肯耐心去教育我,你还记得吗?那一次……
那是去年的一个冬天,外面大雪飘扬,寒风吹进人们的身体就像被针扎一样疼 ,同同学们都陆续被自己的妈妈接回家去,空荡荡的教室里只剩下孤零零的我,我蜷着腿,拼命呼着热气暖和双手,忧心忡忡的想:妈妈会不会不来接我了呢?昨晚她跟我说她要加班啊,如果妈妈不去上班一定会被老板骂的。想到这,我已经垂头丧气,望着窗外,大雪纷飞,一阵阵刺骨的寒风吹进教室,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哗的往下流。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靠近,将我一把搂入怀中,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我擦干眼泪却,抬头一看,是妈妈!我惊讶极了,困惑的问:“妈妈,你不用加班吗?为什么会来接我?”妈妈笑着说:“加班的是我先不管了,现在寒风呼啸,我怎么忍心将你一个人留在教室里呢?来,我们一起回家。”说完,妈妈把她那厚厚的棉衣披在我身上,自己只穿了一件薄衬衫,我望着妈妈那为我日夜操劳而变得粗糙的脸,那不争气的泪珠又落了下来。
妈妈,你听我说,我爱你,我要感谢你对我那伟大的爱,这份爱我将铭记在心,以优越的成绩来报答你!
妈妈,你听我说
每个人都有疼爱自己的妈妈,当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妈妈每天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无怨无悔地接送我,令我十分感动。但有些行为,令我不解,那就是——妈妈总“忘记”我是一个孩子。
因此,我要对她说:“妈妈,我还是一个孩子。贪玩、好奇是孩子的天性。我渴望无忧无虑地长大,我渴望开开心心地长大。”
妈妈,我不想刚放学回家就被逼到书桌前,做完老师的作业,再做您布置的没完没了的作业。我的心总不能整天扎到学习上呀!我常望着窗外,望着天空自由飞翔的小鸟。我真羡慕小鸟,要是我有一双翅膀该多好!这样,我就可以飞遍世界各地,去游览都市村寨……
我想开心地去迪斯尼乐园,在童话世界和卡通人物对话,去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一起生活,一起玩耍;让米老鼠和我捉迷藏;让唐老鸭和我猜谜语;去“未来世界”探索科学的奥妙……
我想在春天到来时,到郊外看看刚露出脑袋的小草,满头秀发的柳树,张开笑脸的野花,欢畅奔跑的小河……
我真想自由自在地长大,像鸟儿一样在天空翱翔,像鱼儿一样在水中漫游,像狮子老虎一样在林中奔跑……
哦,我要做我自己的主人。妈妈,让我到大自然中去吧!让我在完成学习任务后去自由玩耍,去探索,去实践,去发现……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真想这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