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徐来,荷香随着万绿丛中散发出来,沁人心脾,像是刚洗涤过似的,顿时心旷神怡,使烦恼一扫而光。在“溪流荷香”的风景区,我独自感受荷花的魅力。
远远望去,绿色的荷塘上点缀着几朵美丽的荷花,像一个个小精灵。荷叶大大小小,层层叠叠,像玉盘,似翡翠,犹如少女的裙子,形态万千,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我忍不住靠近,慢慢地把手伸进水中,轻轻地往荷叶上泼水。荷叶像调皮的孩子,摇头晃脑地接住了水滴。霎时间,“水娃娃”在荷叶上变成了大大小小、晶莹透亮的水珠,像宝石,似珍珠,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盘”呀!
再观赏荷花。荷花亭亭玉立,像无与伦比的“夏姑娘”。有的荷花完全盛开,花瓣的形状是长椭圆形,最上面有些尖,颜色是渐变色,上面是淡粉色,下面是白色;有的荷花含苞欲放,花瓣是桃红的,像少女的脸,水嫩嫩的,特别漂亮;有的还是花骨朵儿,正努力钻出重重包围,绽开美丽的花朵,跟阳光、空气问声好,跟花、草、树木打个招呼;还有的荷花已经凋谢了,但它的伟大结晶――莲蓬,像一个个喷浴头,高傲得挺着身子,奉献给人们新鲜可口的莲子。偶而有几只蜻蜓在荷叶荷花上嬉戏。“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我喜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它纯洁、朴素、典雅,它的莲蓬、藕还可供人食用。我喜欢它们,赞美它们的诗《受莲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它不像玫瑰,高傲自大;不像牡丹,荣华富贵;也不像菊花,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气势;更不像无名小花,任人践踏。“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它淡淡的香时刻会提醒无视它的人――我在,使人不知不觉地爱上它。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这们这里的夏日荷塘那么美,那么迷人,让我流连忘返。
我爱荷花,我更爱多姿多彩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