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交了一个外地朋友
我交了一个外地朋友 浙江省诸暨市 诸暨市实验小学六(1)班 俞烊洋 “八月荷花红西湖,未来作家聚西湖。满怀喜悦游西湖,欢声笑语留西湖。”8月9日我们100多位儿童故事报小记者会聚杭州,选举产生小作家联谊会领导机构。
20位小作家领导侯选人产生后,大会主席团给了我们20分钟的交流时间,让我们每个人找个外地同学交朋友,并留下房间号。我找到一位同学,并看了他的挡案,了解到他叫宋本然,是新昌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当时我很高兴,我俩还约好了晚上他到我房间来找我玩……会议散了,我好不容易熬到晚上,门铃响了,一张纯朴的脸庞映入眼帘,是他——宋本然。他一进门,一点陌生的感觉也没有,好像是久违的老朋友。我们对他都十分热情,邀他下棋啊,讲故事啊,玩游戏啊。我们谈了各自的兴趣爱好,以及爱看什么书等。谈话间我觉得他的口才连我这六年级大哥哥都佩服得不得了,宋本然作诗也很有天赋,本文开头的一首诗便是他的杰作。
房间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可是时间老人是无私的,不知不觉已是深夜,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
虽然我们相处时间甚短,但我们彼此有了一份了解,有了一份友谊,我真诚地希望我们能永远架好这宝贵的友谊桥梁。 指导教师:袁绯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我交了一个新朋友
昨天,我到外婆家,一进门看见一个四五岁的小朋友,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白白的脸蛋上嵌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可爱极了。我心里纳闷:她是谁呀?我还没来得及回过神来,她就跑到我眼前,亲昵地叫了声:“扬扬姐姐好!”小姑娘仿佛跟我一见如故,一点儿也不觉得陌生,然后小星星又把一根玉米递给我说:“扬扬姐姐请吃。”我被她的“一句一动”感动了,不由得产生了好感,“真乖呀!”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只见她搬来一把大椅子,接着就在上面画起画来,不发出一点儿声音。我悄悄地抬头看了一眼,她是那么专心,那么认真,五岁的人,竟然这么一丝不苟,我做姐姐的,应该做她的榜样。
于是,我就马不停蹄地做起作业来。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只听见星星对我说:“姐姐,你看!”我抬头一瞧,惊呆了,她画得可好了,蓝天、白云、向日葵、草地,我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她也拍起了小手,为自己鼓掌。我跟小星星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我好喜欢她呀!我拉拉她的小手,对她说:“星星,我们交个朋友吧!”她点点头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