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交了一个外地朋友
“八月荷花红西湖,未来作家聚西湖。满怀喜悦游西湖,欢声笑语留西湖。”8月9日我们100多位儿童故事报小记者会聚杭州,选举产生小作家联谊会领导机构。20位小作家领导侯选人产生后,大会主席团给了我们20分钟的交流时间,让我们每个人找个外地同学交朋友,并留下房间号。
我找到一位同学,并看了他的挡案,了解到他叫宋本然,是新昌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当时我很高兴,我俩还约好了晚上他到我房间来找我玩……会议散了,我好不容易熬到晚上,门铃响了,一张纯朴的脸庞映入眼帘,是他——宋本然。他一进门,一点陌生的感觉也没有,好像是久违的老朋友。我们对他都十分热情,邀他下棋啊,讲故事啊,玩游戏啊。
我们谈了各自的兴趣爱好,以及爱看什么书等。谈话间我觉得他的口才连我这六年级大哥哥都佩服得不得了,宋本然作诗也很有天赋,本文开头的一首诗便是他的杰作。房间里洋溢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可是时间老人是无私的,不知不觉已是深夜,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虽然我们相处时间甚短,但我们彼此有了一份了解,有了一份友谊,我真诚地希望我们能永远架好这宝贵的友谊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