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到三爱三节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怎样做到三爱三节”。
想必大家都想做一个好学生吧!可是,怎样做一个好学生?那就是要好好学习,遵纪守法,热爱劳动。我这里有一个特别爱学习的名人,他有一个关于学习的故事:
岳飞从小家境贫穷,没有钱上学,六岁的他脑子灵光一闪,捡起一根树枝,在平整的沙地里练字,写完了用袖子一抹,沙地上字的痕迹就消失了,再重新开始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已练得一手好字。母亲又教他识字、给他书看,这样,岳飞的字写得越来越漂亮,文章写的越来越好所以,不要认为自己对学习不感兴趣,要注意感觉每一个可能让自己感兴趣的细节。了解自己对哪门课兴趣最大,对哪门课兴趣最小,并要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不只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而充满兴趣的要去做一切可能做的事情。
爱劳动,不仅是在学校里帮着干,在家里也要充当妈妈的家务好帮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刷碗、整理花草等。爱祖国这个目标似乎离我们太遥远了些,但是我们只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和祖国,就一定能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好!
至于“三节”,关于节水,我们要每次洗完手,都拧紧水龙头,在家里可以用淘米水浇花,用拖把水冲马桶等。节电方面,每次离开屋子都要关灯,不要让电器待机等。节粮,吃饭加入光盘组,力争将饭吃的一点不剩。
我们一定要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把三节穿播发扬,让城市更整洁、美好!
初一:长脚蚊
谁说90后不懂“三爱”
90后不曾经过战争的洗礼,是的;90后不曾尝过草根的滋味,也没错;90后的生活条件十分好,这是事实。
于是,很多人开始说,90后是蜜罐子里泡出来的棉花糖,经不起一点磨难,更不懂得“三爱”。
现在的学校里,家境十分贫寒的学生的确不多了,大多数同学的生活条件都很不错,与此同时学校的各项设备也在日渐更新、进步。但有些同学却并不珍惜这样好的条件、好机会,上课不听讲、对人不礼貌、没爱心、崇洋媚外。
可这只是90后中的一小部分,他们并不能代表整个90后的学生。
大多数90后很爱祖国。大家喜欢国歌的旋律,热爱我们的国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历史上外敌入侵中国,残害、侮辱中国人的事件,90后的同学是满腔怒火、义愤填膺,恨不得马上荷枪实弹冲进历史,与侵略者拼个你死我活!
大多数90后都爱党。党是民带来幸福生活的大功臣,正是因为党积极领导人民群众进行改革开放,我们才会有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我们90后热爱党,感谢党。我们踊跃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入团,自觉遵守团员规定,履行团员义务。。。。。。为团旗、为党旗争光彩!
大多数90后更爱人民。“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各民族团结统一,互帮互助。2008年汶川大地震爆发,同学们都积极的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捐给灾区,不少青少年还鼓动周围的人去献爱心,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人民共度难关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灾区的人民共度难关。
90后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将共同努力,成为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建设者,将“三爱”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