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充满爱,祖国充满情,祖国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家庭。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是祖国将来的栋梁。为了祖国,为了我们自己,倡导“三爱三节”,做到: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
爱祖国,保护公物,不破坏任何公共财物;爱劳动,高尔基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爱学习,中国俗语说“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节约用水,使用节水型器具,保证不浪费水资源;节约用电,在家用电器不使用时将插头拔掉;节约粮食,朱柏庐说“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热爱是一种心态,热爱是一种理念,节约是一种态度,节约是一种习惯,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每个人都能做得倒的。
我们应树立各种正确的理念和观点,充分认识“三爱三节’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使其真正贯穿于我们的生活实践当中。从具体的事情抓起,持之以恒做到“三爱三节”,做好“三爱三节”,宣传“三爱三节”。结合自身实际,努力践行“三爱三节”争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争做祖国未来的栋梁。
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应同舟共济,只有一个中国,我们应懂爱懂珍惜,保护我们亲爱的祖国,让“三爱三节”传遍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