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
尧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把人们都热晕了,一些猛兽趁机从枯木丛中跑出来吃善良的人。于是玉帝派善于射箭的后羿到人间去射太阳,后羿带着他的妻子嫦娥,带着玉帝给他的一张红色的弓,十根白色的箭来到人间。
来到人间以后,后羿展开了射日的战斗,他把一根根白色的箭射向一个个火红的太阳,在还有一个太阳的时候,尧想留下一个来造福人类,才阻止了后羿继续射日。
因为后羿立射日了大功,许多神仙都嫉妒他,所以在玉帝面前说他的坏话。于是玉帝疏远了他,把他和他的妻子嫦娥贬到了人间。这委屈了她美丽的妻子嫦娥,到人间以后,他们只好靠后羿打猎为生。
后羿死后,阴魂不散,成了打鬼的钟馗!
山东省莱芜市实验小学三年级:孔祥瑞
《楚王好细腰》扩写
扩写《楚王好士细腰》
双流实验小学 六年级三班 唐琴
春秋时期,有一个楚灵王他非常喜欢他的大臣有纤细的腰身。
某一个早朝,“众爱卿,你们什么有办法可以解决干旱。”“回皇上,有一个办法可以解决干旱,”“嗯,说吧。”我们可以把西湖让出来给老百姓解决干旱。”杨爱卿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谢皇上。”“不过,你有智慧,你有忠诚,你有情义,就是看不惯你那粗大的腰。”“怎么了,皇上我是有粗大的腰。”“知道就好,朕最讨厌你那粗大腰。”楚灵王说,“朕命令你三天之内,把那粗大的腰给朕减下去,不然打五十大板。”“是,皇上,臣一定减下去,不会让皇上失望地。”
早朝上完,杨大臣回到杨府上······
夫人见老爷回来了,快步上迎接。小声对丫鬟说:“老爷回来了,快去给老爷端熬好的鸡汤来。”是,夫人。”丫鬟去厨房端鸡汤。
“上朝上得怎么样呀”夫人一边倒茶一边说。“别提了,被皇上训了一顿。”杨大臣皱着眉头地说。“好啦,不提了。’’
杨大臣回到了房间里开始减肥。
“咚咚、咚咚”“进来吧”“老爷这是熬好的鸡汤,给老爷补补身子。”“啪”的一声,碗被杨大臣用力地打到了地上。“混蛋,谁叫你端来的。不知道,我在减肥吗?”老爷火冒三丈地说。“老爷饶命呀,老爷饶命呀。”“滚下去。”“是,老爷。”“回来,听清楚,今天、明天和后天我都不吃饭。”“那怎么行呢,不吃饭会伤害身体的。”“叫你做你就做,那来的这么废话。”“是,老爷,奴婢照做。”
过了三天······
“终于······瘦下来了。”杨大臣先屏住呼吸再束紧腰带,扶着墙用力地站起了来,面黄肌?C,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夫人见之,惊讶地说:“老爷,你是不是病了。快坐下。”“我不是病了,而是皇上让我减肥,减不下来就打五十大板。”“皇上太狠心了。”“不能说这样的话。”“老爷,我这去请大夫,给你看看。”
“小梅去请大夫,越快越好。”“是,夫人。”
“夫人,大夫请到了。”“大夫,请你看看老爷。”“夫人不要着急,让我来把把脉。”“你们没有给他吃饭吗?”“他不是生的疾病,而是饿的 。”
这样杨大臣就这样生了一场大病,变的生体非常不好,很喜欢生病。
某一个早朝,“杨大臣,好不错,这么快就减了下来。赏黄金万两,再升你的官。”“谢皇上。”这样皇上上了很多大臣,升了很多大臣的官;这样升了又赏;赏了有升了,许多大臣官位很高。
过了一年,朝上的大臣都面黄肌瘦,站都站不起来了。楚灵王很后悔,但是一切都完了。
这样楚国就灭亡了,永远成历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