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尧的时期,天上一起出现了十个太阳。一个太阳放出的热量就够了,十个太阳所放出的热量就太多了。太阳烧坏了人类辛辛苦苦种的庄稼,也烧坏了花花草草,这样一来,百姓们没有了粮食,饿死了许多。
猰貐有着虎爪,奔跑迅速。凿齿长有象凿子一样的长牙,手中持有盾和矛。九婴有九个头,每一头即为一命。身体强横异常,为不死之身,只要有一命尚在,只需于天地间采集灵气就能恢复。大风形像狗却长着人面,见人就笑,走起来像风一样。封豨十分的贪婪和残暴。修蛇长达到180米。这六大怪兽在大地上掠食人类,从此民不聊生。 看到此景,尧就派出后羿来拯救人类。在寿华之野后羿拿着箭射向凿齿。连忙拿起自己的盾牌遮挡自己,并伸出长牙向后羿刺去。但在战斗中凿齿的盾牌被打坏了,凿齿连忙转身逃跑。但后羿一箭正中凿齿心窝。北狄凶水上,有九个头的九婴根本不畏惧后羿。他既能喷水又能喷火,而且有九条命。后羿知道九婴的头死后会马上长出,就想出了一个办法,使箭几乎同时插在九婴的九个头上。九婴就这样死了。在青邱之泽,大风仗着自己行动快为优势,但还是被后羿射死了。这时的后羿已经热得汗如雨下,于是他拿着箭对准天上的太阳,只听“嗖嗖”几声,天上只剩下一个太阳了,大地清爽了许多。就在此时,后羿发现了猰貐,于是把他也射杀了。
后羿在洞庭中杀了断修蛇,在桑林擒了封豨。百性们十分高兴,于是让尧当了皇帝。
学奕(扩写)
学奕(扩写)
“铛!特大消息!太府大人和尹丞相出巡拉!”“喂,知道吗?听说这次是他们的儿子要一同去奕秋那里学奕,在5个月后的棋圣争霸赛中一比高低。”“不过,话说回来,奕秋这么大年纪了,今年不能参加棋圣争霸赛,可如今却没有收过一个徒弟,你说这事能成吗?”“奕秋名气再大。可太府大人和尹丞相都亲自出马了,他总得给一份面子吧!谁不知道,这两家的公子是从小争到大,棋圣比赛皇上将会亲自出席,如果哪家赢了,另外一家还会有话说吗?”“说得也是,走看看热闹去。”
奕秋家
“尹丞相,太府大人,别来无恙。”“奕秋,好久不见,都是老朋友了,还客气什么。”“哪里,哪里,不知两位今天登门拜访所谓何事!”“秋老弟,实不相瞒,我们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呀!5个月后的棋圣大赛,我们的孩子都想报名参加,可缺一个好老师,所以……”“既然丞相都开口了,我有岂敢不恭呢?”“好,小儿,快来拜见师父。”“事。”
后院
“我们学棋之人讲究的是专心致志。”奕秋耐心的教导着,丞相之子认真的做着笔记,不断的向老师提问,而太府之子则是左耳进右耳出,一心想着,等一下会有天鹅飞过,搭弓把它射下来,奕秋看着这个出神的少年,不禁摇了摇头,叹了一口气。几天下来,丞相之子已经可以和奕秋过上两招了。可是,太府之子却连基本的下棋规则也背不全,奕秋将他叫道了自己房里,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父亲辛辛苦苦叫你到我这里学习,你却一点也不上进,真是辜负了你父亲对你的期望。”
可是经过这一番说教,太府之子依然没有听进去,仍然我行我素,直到有一天————
奕秋家
“秋老弟,你也知道我那儿子不争气,要想在棋圣争霸赛上夺得桂冠几乎是不可能的了。作为前面几届的冠军,组委会肯定会邀请你担任最高评委,,我们家小儿就拜托你了,这里是些薄礼,不成敬意。”话音刚落,太府大人拍拍手,管家领着一群人抬着几大箱东西进来了,“开箱,秋老弟,我们家小儿就交给你了。”“等等,太府兄,对不起,如果是作为最高评委,那么,我就应该公平公正的对待不是吗?所以,这些礼,你还是拿回去吧!送客。”说完,奕秋甩甩袖子转身进了屋,太府大人这一次不仅吃了闭门羹,也注定了这次比赛他将甘拜下风。
“铃!请各位参赛选手入场准备。”比赛开始了,奕秋以为太府之子初赛就会被淘汰,可是,他竟一路闯到了复赛,奕秋觉得不可思议,便找了一个借口溜出评委会,来到了太府之子比赛的场地。一看才知道,他的对手明明可以一招致胜,可他却留出余地让太府之子走,很明显,太复大人为这事花了不少工夫。他就这样跌跌撞撞的闯入了决赛,轮到一分胜负的时候了,丞相之子对战太府之子,太府之子看到专心致志的对手,不禁急出了汗,连拿棋的手也在微微颤抖,可是一不小心,他就输掉了第一场比赛,后面接连如此。“好!这次比赛朕宣布,丞相之子获胜。”“噢!”一阵欢呼,太府大人心灰意冷的座在椅子上,而丞相则庆祝胜利去了。
“奕秋,这事你怎么看。”“陛下,您是想问我,同样都是我的学生,为何差别这么大是吧?”“哈哈!知我着莫若奕秋也。”“同样的老师,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环境,同样的教学方案,同样的待遇,两个人的棋艺却是天壤之别,重不在于我,而在于他们本身。”“难道是丞相之子要聪明些吗?”“回陛下,请恕我冒昧,如果真要比智慧,丞相之子不一定比得过太府之子。”“那这场比赛又作何解释。”“回陛下,可以看出来,太府之子并不是真心喜欢下棋的,而丞相之子可以看得出来,他和我一样有着一颗热爱围棋的心,他会尽努力去学好棋,去了解棋。所以,并不是丞相之子聪明而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如果丞相同意,我会将全部的下棋本领教给他儿子。”“哈哈,秋老弟有这份心,我已经很满足了,而对于这个提议更是求之不得,我一定叫小儿好好学习,绝不辜负你的希望。”“这真是双喜临门呀!今天晚上宫中设宴庆祝京城又增加一个下棋的才子”。“谢皇上。”
晚上,皇宫。
“来,大家举杯,恭喜丞相之子获得棋圣的称号。”“噢,噢!”全场一片欢呼,“轰,轰!”天空中射出绚丽的烟花。
棋圣争霸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