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里有两本字帖。一本是楷书,另一本也是楷书。
六年前。我的字体娟秀又不失大方,虽然没有练过书法,然而从笔尖流出来的确实一手好字。
“看你写的字,乌龟爬似的!”“这次考试扣掉的分数都是字体,看你还操不操心!”这是期末考试后老师对我说的话。
回到家中,无意间翻到了一本字帖,干干净净的宣纸没有半点笔墨,内部的焕然一新与本皮上落满灰尘的楷书五百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五年前。“我不练,这字体怎么了?非要练字?”反抗声,劝说声,吵骂声连成一片。而最终那两本字帖还是被冷落在了角落,再也无人问津。汉字是中华的灵魂,中国走向新社会的钥匙,然而我却在逐渐增多的作业上抛弃了落落大方的字体。
那天,我到了哥哥家里。井然有序,喜气洋洋,文气邹邹,这是对他们家唯一的评价。春联是哥哥写的,雄浑有力,神韵超逸。客厅墙壁上的诗句是哥哥写的,悲情的时候结体严整,豪放时苍劲峻逸,隐秘时连绵回绕。我向哥哥要来一本字帖,楷书六百练。他说,要常练,不停的练才能有他那样用每天六点起床的汗水凝聚成的字体。隐隐的,我了解到了什么。
在各种催促下,我拿起了两本字帖。
我的家里有两本字帖,一本是我的,一本是哥哥的。
班级字体锦集
每个人的字体都是不一样的,我们班每个人的字体都很有个性哦!下面请欣赏-------
字体:幼圆形 使用人:张晓旭
张晓旭的字体被老师“看中”N次,不就是因为她的字体上面总是露一大块,充不满回字格嘛!但是,她的字体总是扁得圆滑,扁的可爱。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写字,她的字体总是那样有趣,真是名副其实的幼圆形啊!
字体:工工整整形 使用人:刘子涵
刘子涵可是我们班写字一流的高手啊!甚至说:我们班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她。就因为这样,所以,其他科目的老师都夸她书写认真,不潦草。谁看了她的字体都会大叫一声-----美啊!
字体:僵硬形 使用人:高珊
字体:爽呆呆形 使用人:李子非
“栗子黑,书写潦草!”发作文本了,一个同学翻开了栗子黑(就是李子非的外号)的作文本,发现了老师写的:书写太潦草!便大声宣读。他是我们班的男生,就做在我前面。他的字体写很爽,让人看了更爽,反正就是爽爽爽~~
至于偶的字体嘛!你们大家就不要追问了,如果真的想知道,我建议你们还是去问快乐鸡蛋(高珊)比较好哦!
怎么样?我们班的字体花样不?
字体
刚刚更换了我手机的主题字体,感觉内心都很愉悦。
之前不知道我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字体,只是觉得好看就可以,可是后来我才知道,我喜欢的是宋体细送的那种字体,这好像是印刷书的那种,让人看起来都特别想读下去的欲望。
现在主题商店里有太多花里胡哨的字体,也是有的充满了个性,有的显得非常好看,青春洋溢,但实际上我还是喜欢那些让我看起来感觉很舒适的,无论是看什么东西,都有很大的兴趣,内心都很舒适。
之前我室友她换了一个很贵的字体,但是也遇到一些字的时候,它自己都认不清楚那个字到底是什么,容易认错,那样的情况,我觉得就得去避免了。
因为字体毕竟还是帮助我们生活和交流信息的,而不能只是因为他好看,或者是因为他的某些优点,就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和日常交流。
或许我是一个极其容易就感觉到幸福的人,笑点很低,泪点也很低。每天想的东西也就是这些非常简单,在多想一点就会感觉到疲惫和劳累。
生活的圈子也就这么大,再大一点就感觉应接不暇,顾不上来。
所以生活中还是要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和感兴趣的事情做才更好吧。
字体
从一个人的字迹我们大致可以分析这个人的性格。比如,性格刚强的人一笔一划都显得干净利落、方正坚硬;而性情软弱的人,则字体就相对无力、柔弱得多。这其实并不玄,笔形分析在我国古已有之。西汉文学家杨雄就曾说:“书,心者也。心画形而人之邪正分焉。”
目前;在西方,笔迹分析已渗透到各行各业,如招聘、升学、择业、司法鉴定等各方面均可见其踪迹。
另外,笔迹心理学家还认为笔迹与心理健康之间也有着显着的联系。他们通过分析字的力度与斜度、字体与字结构、空格与空白、签名风格等,能够准确地判断出书写者的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如早在1980年,美国的几位笔迹心理学家通过私下的研究便发现,里根总统笔迹下垂部分的结构特征有异常反应,从而推断其存在注意力不易集中、缺乏自制力等心理缺陷。1994年11月,里根果然被诊断为患上了早发性老年痴呆症,由此证实了专家的推论。
笔迹学家雅曼把笔迹学研究的成果分为七个大类,它们分别是:
1。书写的压力反映了人精神和肉体的能量。
2。笔画结构方式代表了书写人面对外部世界的态度。
3。书写的大小是自我意识的反映。
4。连笔程度反映了思维与行为协调性。
5。字和字行的方向是人自主性及社会关系的反映。
6。书写速度与人理解力的快慢有关。
7。整篇文字的布局反映书写人面对外部世界的态度与占有方式。
通过笔迹,探索性格与心理健康,是一门尚年轻的学问,但它也是一项有趣而充满活力的事业,相信它在不远的将来,能为我们带来新的讯息。
因为签名是一个人经常或大多数时间写的,所以看一个人的签名,便能知其人的内心世界了。
看一个人的签名,可知其性格。
木型签名法
签名时名字写得很端正,代表循规蹈矩,为人忠直主观,责任心重,可交朋友。
金型签名法
签名时字形成打圈状,代表此人保护力强,每事都以自我为中心,交际力差,做事果断,为人刚直勇敢。
火型签名法
签名时名字趋向上,而成很多尖角,代表此人不切实际,虚荣心重,喜爱艺术,脾气时好时坏,很情绪化。
水型签名法
签名时名字打横成水波形或蛇行型,代表此人工于心计,阴沉多谋略,观察力强。
土型签名法
签名时字成方型而起角,代表为人稳重、责任心重,交际能力强,爱争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