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大巴扎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非常特别的活动——绿色大巴扎!据说巴扎是藏语,意思是旧货市场,每当星期五和周日的时候,藏族居民就会把自己家的旧货拿到一个空旷的地方,摆摊买卖旧物。
一大早,我就来到了学校,正准备向大家展示今天要出售的物品时。才发现大家带的东西都这么漂亮,就只有我的物品是那么普通,没有一个人注意。
下午很快就到了,老师带着拎着大包小包的我们,来到了四(6)班的巴扎地点。安排好了位置,同学们便组合成了一个个小组,开始了自己的绿色大巴扎活动。而我的顾客依然少的可怜。
在我们班中,最有特点的就是杨乐苗的摊子了。在她的“店铺”里有许多精美的挂饰和装饰品,而且都非常有来头。有“象牙”和“牛头”样式的挂饰,还有各式各样装饰品……真是装饰品的“大家族”啊!
这时,李卓谕回来了(她去参加鸡蛋飞行器的比赛),她赶紧把自己的旧物摆放好。接着又跑到别人那买自己心仪的旧物品。我继续坚守岗位,过了一会儿,谢嘉怡光顾我的摊子来了,“第一位顾客终于来了”,我心想。最终,她挑选了一把木梳子。我拿着刚挣来的一元钱,心里甜滋滋的。之后,我的摊位前便没有出现第二位顾客。见没有人来,我便拿着钱,去“淘宝”了。
时间飞快的流逝着,巴扎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真希望还有一次这样的活动。那时我就有更多的经验推销自己的旧物品了。
“首届校园绿色大巴扎”
刚过不久就有一位同学过来看并买了一个小饰品。这倒激起了同学的自信心,大声叫卖起来。“大甩卖,大甩卖。即便宜又漂亮,快来买呀!”叫卖声震耳欲聋。但我管不了这么多,先和朱婷婷看看别的班有什么好东东。果然不出我所料,好东东多着呢!忽然,我被人拉了一下,“大甩卖,很便宜的,买一些吧!”我还没回过神来,朱婷婷就急忙把我拉走了。
我出来这么久都没回我们班的“店铺”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周围围拢着这么多人,但没有一个是买东西,全都是贪新鲜,随便看看的。我一回到“店铺”,就有人跟我讲价,买了一本书,捏着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心里美滋滋的!
正在我讲价讲得热火朝天的时候,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原来是我那四年级的表妹。一见到我,就对我说“丽姐姐,我要去看看其他班的摊子”我只好带她去其他地方看看,“丽姐姐,我要这个。”……后来,我要回去讲价了。只好给5块钱表妹,让她自己买去。
“铃铃铃铃”,下课铃响了,“大巴扎”也要结束了。收起了“摊”,数了数钱,我赚了3元。虽然不是很多,但我也很高兴!
精彩的“大巴扎”活动
虽然学校进行过那么多活动,最让我记忆犹新和感到好玩的是“大巴扎”活动。
“大巴扎”活动是:你可以拿你自己不要的但也许对别人有用的东西到学校进行买、买、换。在大家的期盼中,“大巴扎”终于拉开了序幕,我走到大操场上一看,这简直是一个浓缩的市场,别看它面积很小,可是只要你走一走、逛一逛,一定会有不斐的收获。
大家都各显其能的拉客,一时间,吆喝声、讨价还价声在操场上此起彼伏,热闹极了!而且更重要的是这里什么都有!喜欢公仔吗?如果喜欢的话,一大堆公仔等着你将它带回家,你喜欢书吗?来这里看吧!这里的书应有尽有!
所以,大家的钱包全体“大瘦身”而手里的东西却越来越多,看这里想买,看那里也想买,哎?是什么这么热闹?哦!原来是讨价还价啊!
你看她,拿着一个公仔不肯放手,嘴里不停歇的跟售物人讨价还价,平时不怎么起眼的同学一下子变成生意精,只要有人一过来就马上大降价。“买我的吧!我的多可爱!”“才不呢!买我的才便宜!”…。
终于,在一片吵闹中,“大巴扎”活动终于结束了,桌子上卖的东西也所剩无几,望着手中挣来的辛苦钱,此时才知道爸、妈挣钱有多辛苦。
我期待着下一次“大巴扎”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