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修电脑(4)
我问叔叔为什么援疆
周末,我和妈妈参加她的援疆朋友聚会,一桌十几个全是援疆的叔叔阿姨, 他们都聊得很开心 ,我边吃边听他们聊天,然后就问他们为什么援疆而不支援自己家乡?叔叔阿姨都夸我问的好,有个伯伯专门回答我说:因为他们爱自己的国家,爱新疆,所以他们离开了自己的家乡来到这里,愿意为新疆做一点小贡献。我默默的听了,还是不太理解,但我觉得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人。
借锤子
我在家里扫地时发现挂日历的钉子断了,日历掉下来我想自己钉,可没锤子,我一想不如问邻居良叔叔借吧!因为他是好朋友的叔叔。好朋友一推开门就大喊:“喂,借锤子用!”正在看报纸的良叔叔看了看好朋友,继续看报纸。好朋友见良叔叔不借,转身就走了。我很奇怪,就问:“为什么良叔叔不借?是不是你没有礼貌,做人要有礼貌。”我拉着她的手说:“走,我们一起去。”好朋友的脸红了。
我们来到良叔叔家门口,敲敲门,良叔叔说:“进来吧!”我问良叔叔:“能借我们锤子吗?可以!”良叔叔笑着说好朋友的脸又红了.
用完锤子,好朋友主动还给良叔叔,还很有礼貌的说对不起,良叔叔笑着原谅她她的脸又红了,红得像苹果。